close

孩子的生日快到了,妳問我孩子幾歲???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沒錯啦,我是他們的媽,保證是親生的媽,


但是,孩子到底幾歲??? 我真的很難回答...,


而且,這個問題的答案,要看問問題的人是誰而決定...。


如果,醫生問我,我會說四歲十一個月,快五歲,


如果,阿斗仔問我,我會說nearly five,


如果,同是媽媽的人問我,我會說快五歲,


如果,三姑六婆問我,我要說現在五歲,已經快六歲了...,


這,到底是四歲? 還是五歲? 還是六歲?


說真的,不只我弄得霧煞煞,孩子也是很混亂,


我知道,孩子實歲是四歲,虛歲是五歲,生日蛋糕上要插六歲蠟燭,


但是,我仔細回頭算算看,真的有一歲[消失]了,難不成是阿飄現身呀....。



剛出生的孩子,抱在懷裡,一般人不會問他幾歲,會問幾個月?


好,這,一歲以前很正常,大家沒有任何異議,


等到10、11個月之後,迎接的就是[週歲生日],大家問這孩子幾歲,我們會說[度脺](台語),


一歲生日,週歲生日,要抓周的生日,這麼特殊的日子,蛋糕上會插的蠟燭應該是 數字1 吧?!


等一歲半左右像企鵝般走得搖搖晃晃時,大家問這孩子幾歲,我們也是回答一歲半,或是[脺半](台語),


這也沒有問題,之後開始走得穩了,開始說人話了,可怕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數字2竟然不見啦!!


兩歲生日,我個人覺得蛋糕上就是要插數字2呀,但是長輩卻說要插數字3的蠟燭,


請問數字二招誰惹誰了? 怎麼不見了?


更詭異的是,連報上歲數都要自動加1,


明明就是滿兩歲,跟長輩卻要說三歲,


是怎樣? 會說人話,會跑會跳就要報虛歲?


然後,三歲生日,蛋糕要插4,跟醫生要說3歲,跟長輩報上年齡卻要說是4歲,


四歲生日,蛋糕要插5,跟醫生要說4歲,跟長輩報上年齡卻要說是5歲,


到現在,五歲生日,蛋糕要插6,跟醫生要說5歲,跟長輩要說6歲....,好鬼喔!!


 


對於我這麼鐵齒的人,一直以來當然是據實以報,一律以實歲告知,我才不管他實歲還是虛歲呢...,


但是就常會遇到很令人哭笑不得的狀況,會聽到[喔,才四歲喔,長得很高,漢草很好喔...]


然後,就看到對方轉頭罵自己的孫子,[你看你,就是不吃飯,長得比弟弟還矮.....]


通常看苗頭不對,我就會自動報上[生肖],


然後才搞清楚,原來我家的孩子還是比人家老一歲啦!!


孩子也是吃過很多悶虧,有人問他幾歲,他據實以報[我四歲],


然後就叫很多弟弟[哥哥],叫明明是妹妹的人[姐姐]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或是說為了省麻煩,


我最近終於不再鐵齒,我自己會報上實歲跟虛歲,也教小孩念一串.....


我現在四歲,快要滿五歲,第六歲快要開始了...


哈哈,通包,夠長吧?!


 


今天是孩子最後一天的上課日,我們下星期就出國,等六月份才會再回到學校,


雖然孩子生日還沒到,但是為了讓他們有跟同學過生日的記憶,我們還是買了蛋糕讓孩子到學校分享,


蛋糕店的老闆問我要幾歲的蠟燭,這,我也不知道,


因為去年四歲生日的蛋糕上插的是4歲,但是,長輩認為不妥,


我只好反問老闆,屬猴的是幾歲?


帥哥老闆搖搖頭說不知道,然後打開抽屜找出一本黃曆,告訴我是六歲...,


這...,要現在四歲的孩子,了解五歲生日時,蛋糕上插的蠟燭必須是6,


又是4,又是5,還有6...,全混在一起...,這真的感覺很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