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星期的適應,


星期一去接孩子時,老師說小綱小維有很大的進步,


需要幫忙時會去找老師,不再以哭來表示,團體討論時孩子也會試著發言,


聽老師這樣說,當父母終於可以放下心中一小塊石頭


(雖然大石頭還在,但是石頭慢慢崩解的感覺還真不錯)...。


 


星期一出門前吵著說不要去上課,


但是在我跟老爺[溫柔的堅持]下,還是順利地到學校,


(還好我家沒有電線桿,因為聽說他們現在超愛上學的表姐以前會抱著電線桿說不要上學),


到學校後進行沙坑時間,兩個孩子還是很ㄍㄧㄥ,不願意去玩沙,


老師鼓勵要不然玩玩溜滑梯好了,


慢慢地兩個人終於玩起來,開始笑了。


 



 


這星期課內的專業課程開始,孩子星期一上的是[體適能],


陪孩子到活動中心,在猩猩教練的引導下,小綱小維很快就進入狀況,


完全被老師的[身體滑板車]活動給吸引過去,我跟老爺才得以抽身離開。


下午放學後問[滑板車好玩嗎?] [好玩],


[要怎麼弄,媽咪怎麼不知道?],


兩小子興奮地七嘴八舌地說要怎樣怎樣...,


我想他們應該會慢慢地知道學校好玩之處啦!!


課內課程除了體適能外,還有奧福音樂、藝術課、跟美語課等,


我想充實的生活,應該可以讓孩子慢慢忘記跟媽媽分開的焦慮,而享受學習的樂趣!!


 



 


這幾天雖然總是在與媽媽分離的哭泣中開始一天,


但是,經過老師的安撫與陪伴,


孩子在之後的課程中還是有很投入的時候,


也發生不少好笑的事。


 


上星期五孩子吃[團圓火鍋飯],


每個孩子也有分配到一些食材要帶到學校跟大家分享,


小維說要帶香菇,小綱說要帶魚(後來還是以魚板代替魚,怕湯有腥味啦)。


吃完火鍋那天跟老師聊,老師笑著說,之前團體討論火鍋中有放些甚麼食材時,


小維說我們家的火鍋料有放[牛排]...


拍塞啦,誤會一場,


我們家是常吃牛排,


尤其是上回從Cosco搬回兩千多大洋一盤的無骨牛小排後,


以前冰箱沒菜會煎蛋吃,


現在因為屯貨的關係,沒菜我們真的是吃牛小排...


但是,


我發誓我們真的不會把牛排當火鍋料啦...。


我婆婆常說,這兩個孩子很有口福,


想想也是,這兩個孩子最愛山珍海味,螃蟹、蝦、鱈魚、鮭魚、牛排、松阪豬肉等都愛吃,


尤其鱈魚,一餐可以吃掉一大片,連皮都不放過...


我每回到市場都是買整塊,沒花個一千大洋不會離開魚攤,難怪老闆都認識我...


還好前幾天看新聞說三歲前的營養吃得好,以後賺卡多...


希望這是真的,要不我們花在他們吃上的錢就拿不回來了


 


又有一天小維心情不錯,除了跟同學嬉嬉鬧鬧之外,


在廁所遇到隔壁老師,不知怎樣聊到去紐西蘭的事,


還跟隔壁老師說下次去紐西蘭會帶甚麼東西回來給她?!


隔壁老師,拍塞喔,


我小孩沒教好,從小就亂開支票,


他的童言童語我不負責,老師也不用採信喔!!


 



 


發現沒?都是小維的事情比較多?


因為這兩個孩子的性格完全不同,


小維一向比較樂觀,總是笑嘻嘻的,也容易跟人相處,


小綱比較內斂,容易ㄍㄧㄥ著,也比較正經,


他適應環境的速度也比較慢,


但是,我知道,


等他慢慢習慣後,他一定會喜歡學校的,


因為,


連做媽的都覺得學校真的挺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