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忙,


忙著把孩子跟自己準備好,


因為這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開始,


小綱小維就要展開為期至少20年的求學生涯


(這種時代希望孩子至少念個碩士不為過吧)。


 


有時也會想這樣做不知好不好,


我也知道這年紀的孩子還是在家最幸福,


但是又覺得在家裡的時間扣掉我要處理家事或煮飯的時間,


還真沒多少[教學]這件事的時間,


並不是想教孩子abc或ㄅㄆㄇ那些,這些不用急,


只是覺得自己可以處理的[主題]範圍太小,


雖然我們試圖讓孩子在家也可以有課表,


有自然課(養毛毛蟲),有美術課,有音樂課等,


但是不只越來越心有餘而力不足,


也越來越難克服人性中的懶惰。


 


既然孩子在紐西蘭有上學的經驗,


就讓孩子的幼稚園生涯繼續延續吧,


反正只不過比計畫中的中班早半年而已(他們是讀小班下學期(開新班)) ,


就這樣,


錢繳了,制服拿了,書包跟室內鞋領了,


就這樣,我們準備上學去了。


 


這準備還真不是普通的準備呢,


原來上幼稚園要準備的東西可真不少,


不只要準備睡袋、水壺


(這水壺可愛吧,來自瑞士,標榜無毒,


還可以穿衣服(保溫套),但還真不便宜),



 



 


還有牙刷、牙線、漱口杯、跟換洗衣物...,


不只如此,


我還忙著把孩子的衣物書包餐袋等[燙]上孩子的姓名(這產品還真好用),


忙著把孩子的一日作息照學校的時間調整好,


(早餐、午餐、午睡、下午茶全都照表),


忙著密集訓練孩子自行進食的能力,


(自己吃當然不是問題,但是自己吃[光光]這還是有困難),


忙著訓練小孩子自己擦屁股...


 


不只準備小孩這些看得到的東西或是調整生活常規,


我也在準備小孩的心理,


聽從書上專家建議,在事件發生前十天到一星期再開始心理建設就可以,


不宜過於提早,因為孩子的時間觀念尚未成熟,過早準備易引起孩子心理恐慌...,


所以我們直到昨天才到校與老師來個相見歡,


老師是個很親切、很可愛、有著大大眼睛的漂亮女生,


詳談之下發現,老師有很多觀念跟我的看法一樣,


真高興可以遇到好老師。


 


教室大小當然跟紐西蘭幼稚園不能比,


但是該有的角落都有,


尤其是藝術區,材料之豐富令我好生感動,果然是強調人文藝術的學校。


讓孩子在教室裡跟另一組的孩子玩


(孩子的是新班,但是一間教室有兩組,一位老師帶13個孩子),


原本兩個小孩自己玩積木,


後來好客的其他小孩來一起玩,


幾個男生就這樣玩起來了,


孩子就是孩子,


要認識新朋友比大人簡單也單純許多。


 







 


接下來這一周,


生活作息的調整要持續進行,


[要上學囉]這句話也應該會常出現在生活中,


還要時間再到學校與老師照照相,讓孩子可以提早熟悉,


以後可是會朝夕相處的呢...。


 


真不知這些準備可以幫他們多少,


我想哭還是跑不掉的,


這種分離焦慮的情緒發洩也總比悶著好,


只希望哭的時間可以短一些,


早些進入狀況,愛上學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