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西蘭的生活真的不比台灣般[熱鬧],


四百萬人口散布在比台灣大七倍的土地上,能有多熱鬧?!


我們台灣可是兩千三百多萬的人擠在這個小島上,整整多了快兩千萬人,


難怪房子蓋得高,商店住家不分,難怪到處都很壅擠,到處都有人;


但是相對的,台灣也因為人多,生活顯得方便與熱鬧許多,


從我家走路到巷口就有便利超商、早餐店、超市、藥局、摩托車店、小餐館、甚至還有內衣店...,


雖然紐西蘭爸媽家走路五分鐘也可以到小店區,有雜貨店、麵包店、外帶店等,但是真正的商店區還是得開車,


但是,人口少,不只讓生活步調都慢下來,連生活品質也提高許多,


只是,在這裡,必須很會自己找樂子,很會自己安排時間,


不管是運動或散步,去海邊玩,去朋友家、或是讀一本好書等,


要很能享受獨處時光,很能面對真實自我,要不,感覺其實會很無聊...。


 


我到紐西蘭最愛進廚房,也可以稱我為[廚娘],


我不只煮四菜一湯的中式晚餐,我也愛做點心,


這次做過失敗的有一定要冰冰箱,要不在室溫下會糊成一片的牛嘎糖,


不怎麼Q,卻大家很捧場的粉粿;明明是要做蔥花麵包,卻變成大家說讚的蔥花餅;


當然也有成功的瑞士捲、吐司麵包、印度Naan、泡菜、跟薑餅人...,


下圖是瑞士捲橫切抹上奶油當成小蛋糕,裝飾者應該Leanne...,



下圖是三個小孩一起裝飾薑餅人,



   


小維的薑餅人在進烤箱之前自己裝飾上了刀劍的麵糰,


看起來更可愛了!!



我們也跟著滾滾阿姨去看兒童劇[Gruffalo]怪獸古肥玀,


在台灣時我已經先借這本書讀給孩子聽,


要不,我想以他們的英文聽力應該只聽得懂百分之一吧!?


也還好有先讀過這本書,孩子也是從頭笑到尾,陶醉得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