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早晨,帶著有點疲憊的身體起床,情緒卻很愉快,


心情延續著週末露營生活的歡樂與輕鬆,精神則是一種[穩定的亢奮狀況],


我知道這種形容詞很怪,人怎麼可能又穩定又亢奮呢?


但,那種感覺真的就是這樣,亢奮得很愉快,卻又穩定得很舒服,


好像久旱逢甘霖,可以喝水喝得很瘋,心裡卻也滿足與穩定到不行,


然後心裡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露營,開始盤算下一次的露營要帶些什麼...,


我不禁開始想...,到底露營的魅力在哪? 怎能產生這麼有趣的情緒? 又讓人這麼期待?


 


不瞞你說,每回露營雖然有帳棚外滿天星斗或綿綿細雨的溫柔陪伴,


雖然帳棚裡也有厚厚充氣睡墊與羽絨睡袋的溫暖加持,


但是,我真的還是會想念家裡柔軟的大床(可能要怪我家的英國百年名床太好睡)...;


雖然如此,隔天起床,就算睡得少,就算睡得不好,


我還是覺得露營很好玩,這...,真是很妙吧!!



雖然我們露營才開始沒多久,但是我慢慢了解人為何很容易會[露上了癮]?


光是[台灣走透透]這件事就讓人心生嚮往,仔細想,台灣還真的沒有露營到不了的地方!!


四處林立的露營區,離觀光景點通常不遠,不只名勝古蹟看透透,往往還有著好山好水的環境,


不用花大錢住飯店,也不用擔心民宿照片跟實際差很大,品質參差不齊的困窘,


一個人只要花少少兩三百塊的住宿費用,讓你可以過夜、煮食、泡湯、玩樂...,


小孩有草地可以奔跑,大人有場地可以泡茶聊天,


就算大聲喧嘩到半夜12點,都沒人會來管,


說起來,真是有夠划算!!


 


我覺得,露營還有種[實現]的成就感,


出發前幾天就開始在心裡列菜單,採買食材,把菜洗好,把肉燉好,


到營地後,雖然沒有百萬廚房,還是可以三兩下就變出一道道的美味料理,


在超級新鮮的空氣裡,佐著湖光山色這調味料,帶著快樂又感激的心情用餐,


沒有餐廳渾濁的冷氣空調,沒有酒客的喧擾吵雜...,


我從來沒想過,在戶外用餐的感覺竟是如此美好,


嘴裡嚐著每顆米粒的香甜,味蕾感受著每道食物的鮮美,


在腦海中想像多天的美食得以完美呈現,是種成就感呢!!


 


當然,還有我說過很多次可以把小孩[放生]這件事,說起來,也是露營很迷人的地方,


一到營地,當爸媽還在忙著下裝備的時候,小孩早就溜得不見人影,


他們自己會去找朋友,像聚賭般地圍成一圈,聚在一起,


除非有人被打到,除非有人玩具不分他玩,除非肚子餓了,


要不然是完全不用大人管,當然也不管大人的,呵呵;


然後每位爸媽就好像從[育兒牢籠]裡放出的囚犯般,得以大口的深呼吸,


盡情地與朋友聊天說地,在家[禁口]很久的[有色笑話]通通出籠,


年紀明明就已經三四十,但是可以不用嚴肅,可以卸下面具,可以燦爛地笑到東倒西歪,


呵呵,說來,還真有[重獲自由,盡情暢快]的感覺。


 


不只,露營這事說來也有種[重返青春]的快感,


在高速公路上,大家以無線電通知彼此測速照相或有警察躲在路邊,


在彎來彎去的山路裡,以無線電通知後面的朋友,[對向無車,盡量超車]吧,


有種年少輕狂[逞快飆車]的痛快,還有[我罩你,你罩我]的慷慨義氣;


有著[奇特裝備]的車子就一整排地停在路邊,露營車、拖車、車頂帳、車頂箱,


在來往行人指指點點,或是駐足討論之下,


竟然也有著過去青春期那種以[奇裝異服][引人注目]的快感,


呵呵,原來這也是露營迷人的地方呢!!



其實不只這樣,露營夥伴間相互關懷,相互照應的心,應該還是最迷人的,


從學校離開後還能交到這樣真心對待,沒有利害關係的朋友,真的不容易,


露營活動裡大家相互相互關心,相互分享美食,相互分享情報,


大家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笑,一起喧嘩吵鬧,


情感在空氣中溫暖流動,心胸豁然開朗,真的有種歸屬感,


呵呵,果然露營是會上癮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