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這個暑假我們過得其實很[悲情],


老爺工作忙不可能出遠門,我們也就幾乎沒離開台中,更別提度假這回事,


孩子下星期要開學了,開始六年不敢亂請假的小學生活,我想要旅行可能真要等寒暑假了...,


但是,[為母則強],(這句話用在這裡感覺很怪),無趣的日子還是要找樂趣,


於是我們又寓教於樂一番,再去科博館玩,這暑假已經是第三次啦!!


這回一起去的有孩子的表姊妹,第一次自己帶四個小孩出門,


不知當天有沒有人在背後指指點點,說我很會生?!


這天去科博館的主要目的是看立體劇場,


其實,小維自從在東京迪士尼被嚇過一次之後,拒絕看任何需要戴眼鏡的電影,


我們之前想看[食破天驚]3D版,也都因為這小子堅持拒絕而作罷,


心想趁這次有同伴壯膽,希望他對3D電影可以改觀。



沒想到,呵呵,他這少爺還是[怕在先],都還沒看就在嚷嚷不敢看,


我只好逼著他不可以拿下眼鏡,但是可以偷偷閉眼睛,


立體劇場連播海怪跟地心探險兩片,劇情緊張刺激,讓現場所有大人孩子都驚呼聲連連,


這四個小孩也是看得嘰嘰叫,除了我旁邊的小維之外,都有偷偷把眼鏡拿下來...,


小維緊握著我的手,我可以感覺到整場戲下來他大概被嚇到七八次,就是身體抽一下的那種嚇到,


雖然如此,他還是把片子看完了,給他拍拍手,


只是,當天晚上睡覺時,這小子連續兩次坐起來大喊[好可怕,好可怕],真不知是不是跟這有關?!


除了看立體劇場,我們也看了鳥勘劇場,這小綱小維小時候有看過,


那時候小孩看不懂,聽不懂,現在就可以專心自己看,也有注意聽囉!!


我們也另外又上了兩堂劇場教室的課,關於火山跟惡地水土保持的,


剩下的時間我們就在各個展場中[遊蕩],連小小動物園都去了...。



孩子們在科學中心四樓跟地下室花很多時間動手玩,


有伴同行,孩子玩得有點過頭,整天high,


有按鈕好玩的就搶呀搶的,斜斜的屋子被他們當作滑草地,全都用滾的下來,


還好當天安親班戶外教學的人特別多,一堆小孩嘰嘰喳喳的,吵得很呢!!


要不還真是不好意思,把博物館當成遊戲場呢....。





就這樣,我們從早上九點半進科博館,直到下午四點半才離開,整整七個小時都混在裡面,


有電影可以看,有課可以上,有教具可以玩,有冷氣可以吹...,


還有小孩喜愛的餐廳可以包吃中餐跟下午茶,


說來,還真是划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