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我們去了幾趟的科博館跟美術館,


炎炎夏日在這些館內吹免費冷氣,孩子有得玩,大人樂得放牛吃草,實在是舒服又划算,


這種超值的感覺讓我又繼續尋找台中的[館]來玩,


所以這幾天來我們又陸續去了一些[館],呵呵,台中還有很多[館]呢!!


 


我們去了[圖書館]借書,有涼涼的冷氣,方便的借閱手續,也算是酷夏一大消暑勝地,


雖然我總覺得我們去的圖書館,它的兒童書籍館藏不夠豐富,但是也不錯啦!!


另外我們也去了新光三越六樓[兒童館],主要是去看[戰鬥陀螺]的比賽,


我們第一次參觀這種比賽,現場人山人海,清一色男孩的活動,


呵呵,電視對小孩的影響竟然這麼深,[電視真恐怖],


很多孩子都像卡通劇中人物一般,手上提著裝陀螺的盒子,裡頭至少兩三組陀螺吧?!


這個底盤換那個面板的改裝,人手一隻發射器,發射器還分不同款式,


這讓只有一顆戰鬥陀螺的我家小孩羨慕得要命,


真是怪了,我家到現在還是看重播的閃電足球隊,看戰鬥陀螺的次數應該沒超過五次,


但是竟也已經深受戰鬥陀螺的吸引,那那些每天看的孩子不就深深著迷??


難怪每個人陀螺好幾顆,配件與發射器齊全到我跟老爺完全傻眼,


電視呀電視,你的威力真是可怕呀!!


 



其實,當天我的感受很複雜,


看到這麼多孩子沉迷於這個卡通,突然覺得還好我家是看閃電足球隊,比較[省錢],


看到很多家長對小孩玩這個的支持,讓我很想在旁邊擺個攤位玩[傳統陀螺],


要不就是[各式積木自製陀螺],要不就玩[瘋狂轉轉轉],筆蓋、瓶蓋通通轉的遊戲,


現在很多電視卡通都跟玩具商聯盟,透過卡通的強力放送,玩具賣得嚇嚇叫,


也不是說這種玩具不好,就像這種戰鬥陀螺,其實整組買下來也不過兩三千塊,


我家小孩一人一顆陀螺,發射器,最近又增加了握把式發射器,陀螺場等,


但是最近這樣玩下來,說真的,熱一陣子而已,


變化性不多,也不可能像卡通般衝來殺去地轉,根本就不算是[戰鬥]嗎!!


但是,卻有這麼多的孩子如此熱衷...,熱衷不是壞事,但是可千萬不要沉迷呀...。


 


除了這些館可以免費吹冷氣之外,有個[館]也不錯,


雖然要另外付錢,但是可以泡澡,還可以看電視,呵呵,對啦,就是台中名產[汽車旅館]啦!!


某天我們又去見識見識,七期裡的汽車旅館選擇性多,品質也還不錯,


我們去的這個房間很大,有spa,蒸氣、跟維琪浴,


寬敞的室內空間,在裡頭待兩三個小時也不覺得擠,


一進門兩個小孩就開始脫衣服,呵呵,有這麼[猴急]嗎? 這按摩浴缸很大,水要放很久耶...


浪漫的布簾,孩子笑說好像布丁,


連房間的部分也是布丁形狀的造型,太過具象,有點好笑。


我們就泡泡澡,看看電視,小綱還睡了一下,


一點都不覺得外面炎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