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完孩子小頭頂上的帽子系列之後,不瞞你說,我真的找回一些遺忘的記憶...,


在把好幾千張孩子從小到大的照片一一看過之後,我記起來孩子曾經這麼[小]過,


曾經這麼可愛過,曾經這麼天真無邪過,曾經這麼每天都在歡笑聲中度過,


我也想起來我曾經有過的心情,我曾經只要他快樂就好,只求他乖乖吃飯睡覺就好,


我曾經對他們毫無苛求,只希望他們每天都笑得那開心,只希望永遠看到他的歡樂,


然而,我卻在孩子日間拉長的身影中,越來越忘記身為人母的初衷,


我以為孩子這種身高應該足以搭配成熟的心理,我以為孩子年齡上的增長應該帶來穩重的個性,


但是,事實並不是,我對自己的孩子越來越苛求,我總是說[你長大了...][你要上一年級了...]


我總是忘記要用赤子之心去跟他相處....,我總是把他們當作小大人般的要求...,


然後,還好,還算會反省的我,想起[停下來想想吧],


我暫停自己對孩子的要求,我開始blog裡的懷舊系列,


然後我慢慢想起,身為人母的我一路走來的心情,


呵呵,[孩子永遠是孩子],這句話,回去問問自己的媽媽,她應該很了解...。


 


懷舊系列  第二章  腳下功夫


剛生出來,孩子小小的身體到處都有醫療儀器,點滴、血氧濃度,


小小的保溫箱就是他們的棲身之所,小被被下面還墊著忘記呼吸會嗶嗶叫的機器...,


小小的手腳,是老爺最愛拍照的,...上天的禮物。



 


還沒長肉就出生的孩子,皮包骨的兩支腳,


還有早產兒專用最小號,卻還是過大的尿布...。



 


小小的腳掌,從未曾踏過地的圓珠珠腳趾...。



 


開始努力長大的第一年,肥肥短短的腳,老是愛交叉,


超會踢的小腳腳,兩雙四隻腳一起狂踢的模樣,著實令人莞爾!!



 


長大後,這兩雙四隻腳就這樣領著他們四處探索,


穿上自己的鞋,雨鞋、涼鞋、當然還有美育的舞鞋。



 


不只穿自己的鞋,他們也愛穿大人的鞋....。



 


這兩雙四隻腳也增進他們的經驗,也豐富他們的生活,


玩砂是一定要的,不管是細沙、粗砂、卵石、土塊,通通都玩,


娘家媽媽的名言,孩子是砂跟水做的...,果真如此。



 


踏過乾的砂,當然也要踏踏濕的囉!!


下雨玩雨水,溪邊玩河水,海邊玩海水,當然,也會到新光三越玩噴泉水...。



 


這兩雙四腳踏過的東西也不少,軟的軟墊樂園,會下陷的球池,還有用積木做成的金字塔呢!!




 


除了這些,這兩雙四隻腳也踏過鹽山、踏過乾草堆、踏過玻璃路、也踏過雪呢!!




 


不只如此,這兩雙四隻腳踏過戰機、踏過挖土機的履帶、也站在挖土機的勺子上過呢!!



 


這兩雙四隻腳跳過大、中、小各式跳床,還有環繞著保護網的跳床!!




 


這兩雙四隻腳攀過岩、騎過腳踏車、跑過大隊接力、也學湯姆歷險記爬過木頭籬笆...。




 


這兩雙四支腳搭飛機出國,去過北半球穿上大力士的木屐,


也去過南半球皇后大道與南半球的第一高塔。


 


這兩雙四支腳以不同的方式被孩子玩著,


把吸管減短插在每個腳縫,也把黏土做成拖鞋...。






 


這兩雙四支腳還很享受,不忘記要搓搓腳皮,還有專人(外婆)服務的腳底按摩...。



 


腳還能幹嘛? 除了拿來穿鞋,拿來走,拿來騎車,拿來跑之外,


當然還要拿來[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