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孩子對時間比較好奇的時候,我們曾經教孩子認識時鐘好一陣子,


有人一定會說,有什麼好教的,多看時鐘,久了就會呀,


是這樣沒錯,但問題是,我家的時鐘太過設計感(見下圖中下),


長方形的造型,凹陷的圓形鐘面,完全沒有數字的標示,


上下左右四條黑線代表著時間,搭配紅色的時針與分針,設計得真是好看吧!!


呵呵...,想當初我跟老爺也是逛好久才買到的,


快十年前的事,那時根本沒想到要生小孩,更沒想到會有要教小孩看時鐘的ㄧ天...。


 




面對這樣設計感的時鐘,我自知小綱小維並沒有聰明到可以[看久就會]的境界,


於是我們先ㄧ起用紙盤跟數字貼做了個指標1~12的時鐘,不只如此,我們在外框上更標示了1~60的數字(上圖左下),


在鐘面的正中央挖個洞,把厚紙片剪成時針與分針,用鈕扣夾固定,


這般如此,孩子很容易可以說出時針與分針所代表的時間,


就這樣一陣子後,我們又做了另ㄧ個紙盤時鐘(上圖右下),


這回,外框的數字變成五進位,孩子在學校也剛好學會了5、10、15、20、25、30...,


所以他們開始會指著刻度數,雖然要看很久,想很久,我想他們應該會很有概念吧!?


 


他們前陣子自己做了個手錶,不知是誰把12寫成21,我前幾天才看到,很可愛呢!!


媽媽我,看孩子這麼努力學,當然也幫他們買了生平第一支手錶,


雖然只是夜市等級,但是該有的數字、秒針等都有,


呵呵,等他們會看錶了,老爺當爸之前敗家買的Oris跟Omega,


還有我那連任何一條黑線都沒有標示的Nina Ricci,


再通通拿出來考小孩,應該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