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跟孩子一起玩聖誕餅乾的裝飾,感覺真的很有趣,


不只孩子開心,連我跟老爺都童心未泯的搶著玩。


我是參考Carol的配方,用低筋麵粉、無鹽奶油、細砂糖、蜂蜜、雞蛋跟可可粉做的,


揉壓成團後桿成片狀,用壓模押出形狀,送進烤箱就可以了,


我只有煎蛋用的壓模,壓出來,竟然很像天線寶寶,就當他是薑餅人吧!!


我另外用紙板割出聖誕樹跟愛心的形狀,烤了一堆餅乾(我共做了兩份),


呵呵,早知道一定吃不完,只是愛玩裝飾,就真的拼命做...。




餅乾烤好之後,用蛋白跟糖粉拌成蛋白霜,既當畫筆也當醬糊,我另外也用食用色素與蛋白霜拌成彩色畫筆,


用小塑膠袋裝入蛋白霜,角角剪出很小的一個洞,孩子可以很輕鬆地壓出畫圖,


再準備一些糖果,壓出蛋白霜後黏上各式糖果,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孩子的裝飾都比較簡單,眼睛嘴巴加肚臍,原本白白的薑餅人瞬間活了過來,


小綱則是鍾情於愛心餅乾,將愛心用彩色蛋白霜填得滿滿的。



聖誕樹也是如法炮製,用彩色畫筆畫上各式顏色的燈飾,


用白色蛋白霜當作醬糊,黏上各色糖果。



老爺則比較仔細地畫出上班族薑餅人,穿上襯衫打領結,套上有口袋的長褲,


要不戴個眼鏡,打個領帶,穿上泳褲...,他還另外畫了一個被箭刺到的心。




餅乾裝飾完,放著等乾,


呵呵,孩子當然等不及,全都開始吃了起來,我也吃了


味道並不特別美味,但是淡淡的麵粉香味,淡淡的甜味,


加上自己畫的圖,做的裝飾,也讓我們家充滿濃濃的甜蜜聖誕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