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天氣炎熱,到山上走走吧!!


大雪山不是第一次去,但是,為何記憶中沒那麼遠?


從東勢上去,明明也才49k,車卻開了好久,


好不容易經過鳶嘴山登山步道,孩子早就已經睡著了,


再到鞍馬山遊客中心,才把孩子叫醒了,


一下車,挖哩勒,海拔2600左右,溫度還真冷耶,趕緊穿上外套!



我跟孩子在小小的遊客中心走走晃晃,看看陳列的資料,喝杯溫暖的咖啡,吃些小餅乾,


老爺則忙著跟騎鐵馬上山的車友聊天(超多人的啦!!),他忙著收集資料,改天也想試試看,


說真的,大雪山這條路騎起車來應該很舒服,樹蔭多,風景美,只是,我想,腳應該也很痠吧...!!


再往上開到49K的天池,去走走吧!!


其實,不過就是池不怎麼清澈的池水,只是光線下還是可以映著四周的風景。



在湖邊,遇到很多不怕生的野鳥,就這樣跟孩子對看,孩子很開心,


小鳥跳來跳去的,真的一點都不怕人,只是,未何不飛呢?


呵呵,我是生物白痴,完全不認得這種鳥為何鳥,說不定是國寶呢?!




孩子的學校最近討論昆蟲,我發現主題教學的孩子真的很有趣,很不一樣,


以前打死不敢摸的昆蟲,最近通通可以拿來[把玩](阿彌陀福....)


金龜子,蟋蟀,還有不知名的小蟲蟲,通通[又]變成他們的最愛,


我還記得上次的最愛是[陀螺],不論甚麼東西通通都拿來轉,


現在,好像除了蜘蛛,兩個人可是都不怕,通通要抓起來,通通都說要養!!


上回在地上看到[死蟑螂],也硬是要蹲下來研究...挖哩嘞....


孩子,我們不養昆蟲,那是屬於大自然的喔!!



家有兩個孩子的好處就是,不論去多麼無聊的地方,他們就是最好的玩伴,


兩個孩子追來追去,抓來抓去,嘻嘻哈哈的,


好像破壞了自然的平靜,但是也為寒冷的空氣添了許多溫暖...。


去大雪山,夏天真的是去避暑,

冬天我也去過,是去吃水溫永遠無法煮沸的泡麵...好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