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在家,孩子好忙,兩個孩子有伴,可以自己玩很久,媽媽我就晾在旁邊,


他們玩戰隊的假想遊戲,你追我打,玩到滿頭汗;


玩永遠不會膩的健力筒,用來蓋房子,練平衡也練體能;


玩樂高積木,組城堡,搭鐵路,也把小汽車拆拆組組的好幾回,


除此,我們也玩自製空白拼圖。


 


這空白拼圖是我以前在大創39元店買的,買好久遲遲不敢拿出來,


實在是深深覺得以孩子過去的畫圖功力會浪費了這拼圖,


現在,雖然畫圖功力一樣不好,看不出有任何繪畫天分,


但是[控制力]有好ㄧ些,至少不會在畫不像時自己又亂塗,然後浪費錢...,


也剛好因為颱風天我在整理書房,被我找到,才想到這可以玩...,要不還真不知道會藏到民國幾年呢??!!


小維很快就選定自己的主題,很快就下手了,他的主題就是[隨便畫]...,


畫了武士,藍色鯨魚,救護車,戰鬥機...,(但是,如果你看得出來就算你厲害...)


反到是小綱,遲遲不肯下手,東想想西想想,很難下主意,最後決定畫[皮卡丘游泳記],


畫了黃色皮卡丘,藍色鯊魚,綠色海草,紫色海星,還有我插花畫的一隻小魚,


ㄧ直鼓勵孩子上底色,沒想到兩個人都拒絕...,於是兩張光禿禿的拼圖完成啦!!



 


小孩迫不及待要拼,一把拼圖弄散了,我才發現,這種拼圖很難拼吧?!


沒有底色,每一塊又都差不多,散在地上,讓我笑得好開心...........,因為........


哈哈,可以讓孩子忙一陣子,我可以閒囉....,


沒想到,他們自己很快的完成,挖哩勒......,


這可能是因為自己畫的吧?! 孩子很清楚知道哪裡是哪裡,很快就完成...。


我觀察孩子拼圖的方式也很有趣,玩市售拼圖時我們都是四邊先完成,再拼中間,


但是玩這種自製拼圖時,孩子完全不遵守要先拼邊的道理,直接以顏色跟細節來拼,


呵呵,好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