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孩子玩大富翁的大陸板,


孩子真的很喜歡玩這種[擲骰子,走格子]的遊戲,


但是,面對四川,江西,甘肅省等這些孩子很陌生的地名,


面對要先買地才可以蓋房子的遊戲規則,


面對動輒要好幾千元的買地蓋屋費用,還有所有權狀,


面對每間房子要收的錢都不一樣...,大人不幫忙,好像有點難...,


果然,真正的大富翁還是比較適合大孩子玩。


 


趁著周末有空,我們製做了一套自己的大富翁,叫做[遊戲國大富翁],


這跟陳安儀媽媽play中的[超市大採購]有點像,只是我們的是玩具,而不是食物...,


ㄧ張圖畫紙上,在四周畫上格子,ㄧ格為起始點,其餘填上名字,


大人版大富翁中的路名或省份名,通通被我們改為玩具或是食物名,


可樂,牛排,跟炸雞,轟轟戰隊,夾娃娃機,跟lego...等,全都是孩子的意見,


但是,當他們想不起來要甚麼玩具時,請我也想一個時,我寫的是[鑽石]跟[別墅]...



我幫孩子寫上中文字後,讓孩子自己畫上相對應的圖,小小的,很可愛耶!!


接著為遊戲國的每個格子填上100以下的數字,孩子也是自己叫號,我幫忙填上,


接著製作命運卡,都很簡單,[親每個人一下得十元],[說一件令你高興的事]...,


機會卡也很像,[學小狗叫得十元],[銀行發每個人五十元]之類的....,機會跟命運有點分不清楚


 


自製小孩版大富翁,交易金額都在100以內,


我們沒有製作假鈔,直接拿出家裡的零錢盒,每個人都先發150元的零錢,


有50元,10元,5元,1元,算是順便認識錢幣囉!!


用兩個小骰子,用自己選的小玩偶,我們開始玩遊樂國大富翁囉,


要買下格子,就付錢吧!! 不用先買地,我們是直接蓋屋!!


付了錢,就拿樂高小積木代替小房子,ㄧ個人一種顏色,放在格子裡吧!!


如果經過有蓋屋的地方,要付10元給擁有者;


到命運或是機會要抽牌,可能前進,可能後退,可能可以得到意外之財,


看看誰會破產,誰又賺最多錢!?...


 


下圖是我在製作機會命運卡時,兩個就自己擲起骰子玩的情況,


光是這樣擲骰子走格子,孩子就很開心,


用真的錢玩遊戲,蓋房子,孩子又更樂,


加入機會跟命運,一下搖屁股,一下要親親,一下要說心事,


一下子錢要繳罰單,一下子又可以得到十元...,挖哩勒,這又更加刺激...,


我們玩到走了好幾十圈,還是繼續玩...。



當然還是要大人陪玩,其實還滿好玩的,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等到不想玩了,有[心機]的媽媽就可以學我,故意讓自己輸到破產,然後自己就解脫了


就讓兩個孩子繼續玩下去,玩到他們也想停為止,還滿好打發時間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