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喜歡生病,更沒有人喜歡住院,


但是,小綱小維就是常生病,我又能怎麼說呢?


星期天,小綱因為肺炎住院,生平第二次住院,這又該怎麼說呢?


只能自行解釋,是早產兒免疫力不好的宿命,不是我沒有照顧好,


只能安慰自己,別的小朋友繳一堆保險都沒用到,我家的只是物盡其用???


 


春天一向就是我家亂七八糟的一個季節


雖然外面春花朵朵開,但是在我家就變成病毒沒間斷,


從天氣比較回暖開始,這兩個孩子就狀況不斷,但,都只是小感冒,


就流鼻涕,咳嗽,好個幾天,再繼續流鼻涕,咳嗽,就這樣大概有一兩個月,


心想,病毒感染沒藥醫,所以除非咳嗽才吃藥,若只是流鼻涕,我都讓孩子多喝水多休息,希望他們自己產生抵抗力,


上星期也是這樣,流鼻涕,偶而咳嗽一兩聲,有痰音,沒其他症狀,活動力超好,也就不以為意,


直到星期五晚上,小綱突然跑來找我說他很冷,心一驚,摸摸額頭,挖哩勒,怎麼[烘烘]的,


用溫度計量,果真發燒了,還真突然...,


吃了安佳熱退燒,沒退多少,繼續燒,到了半夜就超過39度,


星期六一早直奔附近診所,醫生說拖這麼久,應該是黴漿菌感染,拿了紅黴素,回家開始吃藥吧!!



但是,星期六一整天,小綱這孩子就一整個不對勁,


活動力變差,食慾變差,還一直發燒,而且都是39度開始起跳的,


退燒藥吃了退不了多少,頂多降到38度我就要偷笑,不到四小時,就又繼續燒起來,


看到這種狀況,我心裡也有個底,應該到肺了吧?!


心想,紅黴素才吃第一天,藥效大概沒那麼快,所以還是症狀治療,


就只能定時吃去痰藥,六小時就吃退燒藥,用小毛巾幫助退燒,但是效果真的有限。


半夜,孩子還是狂燒,39.7,唉,已經燒一整天了,孩子都累了,用塞劑吧,


塞了一顆,燒一樣沒有退下來,清晨再量,39.9,厚,又是他再度創造我家高燒記錄,


小綱醒來,跟我說一聲,[媽咪,我快要沒有力氣了],


聽得我眼淚直接掉下來,只好再塞一顆退燒塞劑,然後繼續用毛巾退燒,


到了早上七點多,終於退燒了,恢復正常體溫,這時大人小孩都累了...。


 


星期天,小綱精神不好,食慾不佳,活動力不佳,


但是至少沒有再發高燒了,這樣,大人也就比較[鴕鳥心理]的感到安心,


直到午覺睡醒,挖哩,怎麼又是39.9的高溫,給了一杯退燒藥,老爺說,到急診去吧?!


於是我們就到榮總急診去掛號,照X光,醫生建議驗血檢驗一下比較安心,


X光照片結果先出來,沒錯,右邊肺又白了一塊,確定是肺炎,


過了十分鐘,抽血檢查的黴漿菌冷凝試驗結果出來,是陽性反應,紅黴素用藥正確,


繼續等其他檢驗結果,在等的過程中,很驚訝的,小綱的燒竟然退了,


這兩天來的第一次只因為口服退燒藥就退燒,真是令人感動...,(然後又是另一個安心...)


又過了十分鐘,我們被醫生叫過去,小綱的抽血報告白血球一萬八,發炎指數11(這樣很高嗎?我也不知道...),


醫生說沒有辦法排除是細菌性感染導致的肺炎,建議要用抗生素,


我說,好吧,那我們拿口服抗生素回家吃好了,


沒想到醫生站起來跟我說,他個人建議先在急診打點滴,六小時加一次抗生素,至少要在急診打兩次...,


挖哩,要回家還不可以呢....,


我只好乖乖回家準備過夜的東西,枕頭,毛毯,我可不想在急診室冷得半死,


回到家沒多久,接到老爺的電話,醫生要我們直接辦住院好了...,


甚麼,有這麼嚴重嗎?


又不是私立醫院,是榮總耶,是病床很難等的榮總耶...,


上一次小綱肺炎為了要住院,還到處透過關係才進的了病房去的醫院耶,


這一次竟然直接要我們住院,是怎樣?是我們太嚴重?還是空床數太多?要拼業績?



好吧,醫生都這麼說了,照辦吧!?


一到病房,小綱這孩子又開始不對勁,臉色灰白,全身發抖,畏寒,....,是的,又發高燒了,


當下覺得,醫生好厲害,怎麼知道我們還沒好;


又覺得自己真的太鴕鳥,還以為燒退了就沒事,病因沒有根除,發燒永遠只是症狀呀!!


於是開始六小時一次的抗生素加藥,繼續每天一次的口服紅黴素,


孩子也因為連續兩天的高溫折騰,開始昏睡,


半夜,孩子燒退了,點滴繼續,孩子睡得出其得好,媽媽我則是認床的淺睡直到天明。


 


隔天一大早,先去肺部超音波的檢查,


果真,右邊肺下葉全都是痰啦,但是還好沒有積水或膿,


開始吹蒸氣,拍痰,抗生素,化痰藥,一堆治療,


幸好,孩子沒有再發高燒!!恢復得很快,我們也在星期二出院啦!!


這次的肺炎跟小綱兩年前住院住到五六天的差很多,


那時小綱先是在家燒了三四天才到醫院照X光,才開始紅黴素跟抗生素的治療,


那時小孩就是一直燒一直燒,只覺得小孩好虛弱,根本就不可能是我的小孩,


這一次可能提早進行治療,對藥物反應也很好,控制得很好,三天就出院啦!!


 


可能我家小孩過去[記錄不佳],我婆婆竟然說到大醫院看醫生的小孩,100個有99個會住院,是這樣嗎?!


當天急診一堆小孩,吐的吐,拉的拉,狂咳的也不少,也只有我們家的住院呀,


而且,要住進榮總,若身體沒有怎樣,可能也不太容易吧?!


我真的也不想小孩住院呀,可以在家裡最熟悉的地方休息,比醫院好多了,


或許因為血液數據很難看,所以醫生才會建議住院,


醫生都這一說,我們當然是照辦呀,


難不成非要等回家繼續燒個三天才要再去大醫院?!


沒關係啦,至少現在小綱已經好了,至於別人怎麼說,就別太在意!!


只是,昨天晚上,換小維開始狂咳啦!! 今天早上還發燒,還好一下子就自行退燒,


食慾還好,精神不錯,只有咳嗽,流鼻涕,


在這幾天的一團混亂之後,這種小case,似乎並不會讓我過份擔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