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現在可以說是[超大病毒窟],


從上上星期六開始到現在快兩星期,


不只我們一家四口都生病啦,


連來探望孩子的奶奶、姑姑、姑丈、表姊表妹後來都感到不適,


還有剛從紐西蘭回來的外婆,也開始喉嚨痛啦...。


 



 


一開始真的只是老爺發燒,


一直燒一直燒,吃了診所的藥,昏睡了三四天,


整天就是睡覺、吃飯、喝水、再睡覺...,


後來覺得不對勁,到澄清去看診,抽血檢查才發現白血球過低,


正常值4500~10000的白血球已經只剩下2500,


醫生說得很恐怖...,要很小心喔,現在身體沒有軍隊了,


若不小心被細菌病毒侵入,小心菌血症,敗血症,休克,就翹翹了...


醫生強烈建議到感染科看診,然後住院,但澄清的感染科醫師請假,


趕到榮總想掛號,無奈超過十一點已經停止掛號,


載著相當虛弱的老爺到急診室,但是看到急診室裡哀嚎聲四起,


又想起醫生說的要小心其他的細菌跟病毒,還是回家等隔一天的感染科看診吧...,


回家後查了一堆白血球過少的資料,心中一堆臆測紛紛升起,


會不會是肝的問題?老爺工作真的很忙,還是脾的問題?還是膽?還是???


想了一堆可能的器質性問題,越想越擔心而已,


但是還是要假裝很勇敢地接送孩子,假裝沒事地照顧老爺跟小孩...。


隔天到榮總去,醫生也很關心老爺的病情,


開了一堆急急急的檢驗單,也討論到可能要住院的情形,


還好檢驗結果發現白血球雖然還是很少,但是沒有再繼續往下掉,


加上肝腎功能指數正常,x光肺部也沒有異樣,


所以應該只是白血球跟病毒打戰所造成的損失,


呼...我也鬆了一口氣。


 



 


就在我載著虛弱的老爺們奔波醫院住家之間的同時,


小維先發病了,發燒,流鼻水,咳嗽...,


但是因為還要載老爺去看醫生,所以還是只能狠心地讓他去上課,


還好都是低溫,而且活動力不差...。


接著兩天後換小綱,小綱體溫一下子就飆到39度多,其他症狀倒不明顯,


附近診所拿藥吃了三天還是燒燒退退的,


又回去榮總找上回小綱肺炎住院的陳伯彥醫師看看,


他說這次的病毒就是這樣,燒燒退退三到五天,然後咳嗽症狀會持續約兩周...


拿了我最愛的[服嗽咳]回家,


這藥還真是只有去榮總看診才拿得到,外面藥局都沒有賣,


小綱小維對這藥的反應還真不錯,


反正病毒嗎,沒有藥,只能症狀治療,既然要症狀治療,就要有效嗎...


 


就這樣,小綱小維這星期全都在家休養,


不是普通的小感冒,是嚴重到真的不能上學的那種,


而我就這樣蠟燭三頭燒,忙著照顧一大兩小,


當然,


故事的結局每次都一樣,就是我也中獎啦,


但我可是裡頭最[勇]的,


至少我沒有發燒,而且只有輕微的感冒症狀...。


小綱小維生病,老師每天都會打電話來關心,


結果,老師也中獎啦(應該不是我們傳過去的吧?!),


星期一感覺有點鼻音,星期二就聲音沙啞,


昨天更嚴重,完全失聲,


我真的完全聽不出是老師的聲音...。


 



 


生病時才知道健康真的很好,


這兩星期來生活作息完全亂掉,


有時孩子咳起來這個也哭,那個也哭,


有時咳到吐,我就要忙著擦地板,洗床單,


我們更是除了診所醫院之外,已經一個星期沒出門啦...


還好,今天感覺上都漸入佳境了,


雖然小維還是低溫著燒,但是精神活力都回來了,


小綱雖然之前高溫燒,但是復原得還比小維快...。


希望所有被我們[度]到的人都趕緊恢復健康


說來,這也不是我們的錯吧,


都怪這種爛春天,一下熱一下冷,


加上溫度回升讓病毒活動力恢復,


才會這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