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原本是要到科博館看長毛象的,


再不看,之前買的優待票就白費了,


但是,展期結束前的倒數第二個周末,人潮真的很多,從忠明路口就開始大塞車,


眼看狀況不對,只好切到外車道繼續走,但是能去哪呢?


突然想到孩子這次的主題[美麗的台中],不如到台中公園走走吧!!


 


上回到台中公園大概是八百年前吧?!


這次要不是為了孩子的主題教學,我想我也不太可能去,


對台中公園的印象一向不太好,


不是老杯杯,就是菲傭泰勞,感覺不是很[健康]的地方...,


但是,不知是不是因為星期天上午菲傭們上教堂去? 台中公園還真的沒有黑面孔耶,


老杯杯還是有一些,但是更多的是全家出動...,


我不禁想,該不會這些也都是四季幼稚園的學生吧?!


 


這次對台中公園的印象好很多,


圍牆拆掉了,與外界關係更好,也更加寬闊,


印象中綠蔭可以遮天的黑暗公園,不知是因為移木還是有修剪,感覺不會陰森森,


乾乾淨淨的,清清爽爽的,跟以前那種要戒慎恐懼,要快速通過的感覺差很多;


巨大的羊年花燈仍然矗立在草坪上,


今年牛花燈也從圓形劇場轉過來了,還可以用手摸摸看呢!!


 


雖然是小綱小維第一次到台中公園,是一點都不熟悉的地方,


但是兩個人一下車就給我東奔西跑,害得我跟老爺追得喘呼呼,


先是把園區裡的動物石雕通通坐一遍。



後來看到一棵橫躺,卻仍然活得很好的大榕樹,開始了兩個小孩的[爬樹初體驗],


一直想讓孩子多爬樹,但是適合這年紀的樹真的很少,這回總算讓我找到,


乾乾淨淨的大榕樹,就這樣橫躺在公園裡,高度正好不會過高,


錯綜複雜的支幹,剛好適合這年紀的孩子攀爬,


大太陽下,兩個人爬到滿身大汗,手腳並用,或爬或蹲,


當然也有滑到擦傷見血,但是唉個兩聲,擦個藥,竟然又繼續奮戰,


可見他們真的很喜歡,也真的很好玩!!





到台中公園當然也要到[湖心亭]走走,


說真的,我是從孩子學校課程中才知道這叫做湖心亭,


只是往日的鮮紅色不再,深咖啡的屋頂,感覺跟印象中的台中公園還是有差...。


孩子嚷嚷著要划船,歐,no...,大太陽下,我可不想曬到中暑呀!!


老爺安慰孩子,改天要到日月潭划船,那風景比較好...,


說的也是,沒孩子前曾到日月潭划船,煙雨濛濛的,若大的湖面,感覺真的海天一線,


在台中公園這種小小湖划船,還真的要考慮考慮!!



原本中餐想要到以前學生時代的聚會地點公園路[麥當勞]用餐,沒想到,竟然關了...,


這是以前台中唯一一家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耶,


還曾經夜遊後去那吃消夜的,現在竟然關了,


心想,那附近找吃的好了,走了兩個街口,


我跟老爺唯一的對話就是,[ㄟ,關了],[挖,真的落寞了,真的落漠了...,]


曾幾何時,台中市區商圈竟然變成這樣子,店倒的倒,關的關,搬的搬,


以前學生時代的繁榮記憶完全不見,以前常逛的熱鬧商街完全荒廢,連要找個吃飯的地方都嫌困難?!


呵呵,果真是誤闖台中公園,


最後中餐,我們繞到台中肉圓,喝碗好喝的冬粉湯,就這樣結束我們的台中公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