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不好,財富縮水,在花錢之前真的都會先想一下,


但是,花在孩子身上的錢還是很容易失心瘋,


我不善於買孩子衣物,夠穿就好,我喜歡孩子穿得自然不矯情,等年中回紐西蘭再買,


我不再買玩具教具,樂高積木或拼圖,過去累積一堆,輪番上陣,保證夠玩,


但是,唯獨對孩子的書,我還是無法停手....,


前兩天去逛童書店,忍不住又買了一些,


雖然圖書館很方便,雖然通閱借閱真的很方便,


但是光是把書買回家,實際[擁有]的感覺,


跟全新到可以安心抱著猛聞的新書,還是讓人很心甘情願地掏出錢來。


 


我發現,自己買書的方式也有所改變,


以前我喜歡買繪本,現在雖然還是喜歡繪本,但是比例降低,多買了實用的百科類書,


以前喜歡那種故事內容高低起伏,讓人讀了覺得過癮的故事,


現在則喜歡如散文般,可以讓人回味很久的繪本,


甚至到國高中,讀了都可能還是[很有感覺]的書(對,我想太多,呵呵),


原來,....,景氣也會影響孩子的精神食糧...。


 



 


景氣不只影響精神食糧,每日三餐也變得斤斤計較,


最近找到好東西,現成的義大利麵醬,單包設計,賣場多是三包一起賣,


單包設計比起整罐的方便,需要多少開多少,不會要不吃不完,要不就吃好多天,


自己切一些洋蔥炒軟,放一些肉末,倒入兩包義大利肉醬,灑上大把pizza起司,


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馬上上桌,大人小孩都說超好吃。


除了自己下廚,平價料理最實際,


平價海產店雖然環境不佳,聲音吵雜,但是食材夠新鮮,口味夠道地,


平價日式料理,雖然店面小,裝潢簡單,但是,湯品飲品免費自取,


還有跟日式連鎖餐廳一樣的兒童專屬餐具,太空梭,汽車,高鐵...,


一個兒童set有咖哩飯,炸豬排飯等主菜,副餐有茶碗蒸,沙拉,還附薯條跟布丁,


不用一百大洋,比起日系連鎖店價位整整便宜一半以上,


孩子吃得開心,大人省荷包,真是令人覺得很值得!!


(在青海路跟河南路交叉口附近,年輕夫婦開的,店名是[樂樂],招牌小小的,可以去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