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對,又是補文,是孩子學校的運動會,


還記得孩子的第一個運動會嗎?


小綱的鬧情緒讓我很震驚,也很生氣,回家還罰站呢!!


這次呢? 不瞞你說,一到會場,看到滿山滿谷的大人小孩,兩個孩子又彆扭了起來,


為了讓孩子穿上進場用的馴鹿裝扮費了很久的時間(真是見鬼了,前一天回家還告訴我他的裝扮多酷又多酷呢...),


用麥當勞中餐獎勵沒用,老爺當黑臉威脅要回家了也沒用,


最後我拿出秘密武器[軟糖],往嘴巴一塞,迅速穿好,我跟老爺就閃邊.....,


說來[冷處理]也算是對孩子鬧彆扭時很好的處理方式,


該說的都說了,該同理的也都做了,若孩子還是鬧彆扭,不如給他一些空間與時間,讓他自己面對,


當我對他該做的事採取溫柔的堅持,對其情緒採取漠視的態度時,他們的表現反而正常了,


孩子認命地排隊,認命地進場,雖然兩個孩子都掉了兩顆眼淚,但是自己馬上又可以恢復,


看下圖那種哀怨的眼神,真是讓人又氣又憐...,


對照之後的快樂,又讓人不禁覺得 [孩子,你耍我呀?]



簡短的進場,創辦人簡短的致詞後,馬上開始精采的活動,


這時我又要說,大學校果然好,活動有趣,節奏掌握得很好,一點冷場都沒有,


我們第一個遊戲就是[夾夾樂](我自己取的名字啦,學校的名字有學問多了),


用衣夾夾住貼紙,家長或揹或抱讓孩子拿貼紙,


孩子拿到貼紙心情開始好轉,開始跟同學展示自己拿到的貼紙,老爺也應小孩要求來回跑了兩三趟(果然是親子運動會呀),


呵呵,開始high起來囉!!




接著開始[傳球樂],家長跟小孩排成一列,向後傳過一顆又一顆大大小小的球,


有時速度快,有時速度慢,很有趣,這下孩子更開心啦!!



接下來的也很有趣,我叫它為[球球河],


大人小孩拉好一條長長的布,從一頭倒進一大堆小塑膠球,


用手把球撥到布的另一邊,再從這一邊撥到另一端,


這小孩都玩瘋了!!



再來的[廚師上菜],孩子要閉眼睛拿著菜走地上的繩索,


呵呵,我有仔細觀察,每個小孩都有偷看喔!!



再來的[滑雪橇]也很好玩,考驗爸媽的臂力,


地上鋪上絲質布,孩子坐在布雪橇上,爸媽用力把孩子拉過去,


呵呵,我家老爺一次拉三個,雖然沒破猩猩教練一次拉五個的記錄,也算勇猛喔!!



[大車輪]這一項也滿有創意的,


塑膠布車成一圈,讓孩子在裡面爬,好像車輪子一樣。



還有幾個有趣的親子同樂活動,但是我沒有照片也就完全記不得啦,果然老了


完成八個趣味競賽活動之後,輪到小綱小維他們表演啦啦隊,


不知是因為兩個孩子心情果然不錯,還是一回生二回熟?


兩個人不像上一次的運動會般呆呆地站著,兩個人該蹲就蹲,該跳就跳,還會露出笑容呢,


跟一群同學一起跳舞,那可愛的模樣,讓當媽的我開心地都快流眼淚啦!!



不只如此,親子律動時也是跳得很專心喔!!



上一次運動會讓小綱邊哭邊跑的大隊接力,這一次可是信心十足地參加呢,


小綱努力地自己跑完全程,小維還自告奮勇地跑了兩次,


小維跑第二次,小綱跟老爺也在旁邊陪跑,所以算來小綱也跑了兩次,


看到有些孩子也是邊哭邊跑完,再看看自己的孩子,呵呵,長大了喔!!



大隊接力後是頒獎典禮,小小孩運動會的法則就是通通有獎,


不管是運動精神獎,還是最佳體力獎,通通都有禮物喔!!


接著就是讓所有孩子看到[呆掉],看到嘴巴閉不起來的重頭戲(下圖左)......聖誕老公公來囉,


每個班級有一位爸爸客串聖誕老公公,發給孩子之前就掛到班上的聖誕襪,


襪裡真的有禮物耶,有學校給的禮物,有老師給的禮物,有同學畫的卡片,


孩子拿到後樂得要命...



呵呵,這就是[一回生二回熟]之運動會記錄,


比起上一次的運動會,兩個孩子表現進步很多,大人小孩都玩得超級開心,


也再一次看到學校的用心,超級順暢的流程,絕無冷場的緊湊活動,


真的讓我們享受了很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