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可悲,我這輩子沒過過萬聖節,


大學時期沒開過這種可以把自己弄得很恐怖的派對,那時候我們只流行KTV(對,我很老了喔?!),


研究所時期同學大家好像都一本正經,努力追求知識的火花,萬聖節就跟一般節日一樣,沒有這樣搞怪,


朋友聚會時間不易,我們多半不會進行變裝遊戲,太花工夫,我們只要有啤酒小菜,一樣玩得很愉快,


唯一一次比較像變裝遊戲的是在國外參加Chinese ball,主題是復古,梳了個髮尾捲翹的復古頭,就這樣...


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萬聖節是去年的事,


當時我們在紐西蘭,姪女學校有變妝舞會,她巧手作出貓咪頭飾,惡魔棒,跟貓尾巴,超級可愛...,


等真正萬聖節那天,有人精心打扮成小天使或蜘蛛人,真是可愛...,也有人毛巾披著就出來,真是隨隨便便呀...,


突然發現,原來娘家爸媽家附近有很多小孩呀,....啊....,平常這些小孩是跑到哪去?


是怎樣? 平常沒糖吃嗎? 糖果魅力有這麼大呀? 真的是拿著大水桶,挨家挨戶敲門耶....,


我們去年沒有跟著一起玩,娘家爸爸說電鈴一直響會被煩死,所以就在樓梯入口處圍上繩子表明沒糖可吃,


自己不提供糖,我們哪好意思去跟別人要呀?


 


萬聖節在台灣好像是幼稚園的專利,國小還會辦萬聖節的,除了美國歐洲學校之外,應該也有限吧?!


小綱小維的學校也辦了個小小活動,孩子很早就指名要當蝙蝠俠跟騎士,


這真是為難我這手很不巧的媽呀,還好大賣場都有很多便宜貨,就讓他們美夢成真吧!!


小綱想當蝙蝠俠,我另外買了蝙蝠手杖看起來比較有整體感...,


我想他應該不知道蝙蝠俠[真正的配備]是一台黑色跑車吧?! 哈哈!!



 


小維說要當騎士,我找了很久找到一套中古世紀騎士服,


閃閃發亮的騎士服,我覺得很可愛呀,但是尺寸太大,應該在胸前的十字盾牌徽章跑到腰去了,


搭配起先前買的手腕護甲、頭盔、跟寶劍,感覺有出來,


還可以搭配鞋套,看起來就像長靴一樣,但少爺他不甚喜歡。



 


小維很貼心地想要表現出高興的樣子,但是我知道他真的很忍耐,


我跟他說,他可以不喜歡,我們可以去換,他才把心裡真正的感覺表達出來,


於是我們再度到賣場,他挑了另一件[戰隊系列]的衣服,


然後硬是要搭配中古世紀的寶劍跟手肘護具...,呵呵,孩子開心就好..。



 


就這樣,我們的萬聖節裝扮定下來了,偷懶的媽媽全買現成的,


但是也很麻煩地,我總共跑了三家賣場才把東西買齊...,


呵呵,為了孩子,父母都很心甘情願...。



 


今天早上陪孩子進學校,看到好幾個外師早已裝扮好了,真是酷斃了(外國人點真的很多...),


有雙臂充滿刺青,穿著小白禮服的小精靈(我猜的),有很有份量的女超人(一位可愛的胖胖外師),


還有孩子以前的外師,穿得像吸血鬼般西裝筆挺,臉上卻蓋滿頭髮,還戴上一付白眼鏡


我本來還以為老師頂多斗篷披著,巫婆帽帶著而已,原來是我弄錯了,他們可是全副武裝,很盡心地裝扮耶...,


看來,學校今天一定很好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