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在家的時間比較零散,孩子仍是自由活動居多,


越來越覺得主題教學出來的孩子很[特別],就是有很高的[研究熱忱],


孩子的班級正在進行陀螺的相關研究,孩子回家也是甚麼都要轉轉看,


真的是有點[瘋狂轉轉轉]的感覺,孩子轉得很愉快,我則是很喜歡這種瘋的感覺!!


用不同的積木自行製作[陀螺],到處轉....,



除了積木,那天我們在家玩[自製版大富翁],比賽看誰先到達終點,


雖然兩個孩子還是賴皮不遵守遊戲規則,但是他們卻發現原來[骰子]也可以當陀螺轉,


於是趴在地上研究怎麼把骰子當陀螺...,很認真耶...果然主題教學出來的孩子很不一樣...,


看到兩個小孩這樣趴在地上,這樣認真嘗試,我很感動耶...。


後來又拿出我家最大的一套教具weplay的健力趣味滾筒,告訴我他們在學校也有這樣把健力筒當陀螺轉...,


呵呵,還是老師厲害,可以把這套貴鬆鬆的健力滾筒找到各式各樣的方式來玩...,


這是當初為了怕早產兒兒子會有感統問題,由外婆投資而買的,


還好現在這兩個孩子雖然肌力不好,但是應該沒有感統問題啦!!



小綱玩積木玩一玩就又自己拼拼湊湊了起來,下圖左邊就是他自己拼起來的[瓦力],


很神似吧...這我也很佩服他,因為完全不用大人幫忙喔...


小維則是做了火箭車(下圖右邊),也是完全自己來囉!!



配合學校的作業,我讓他們玩數字,用圓點貼貼出對應的數字(其實也是想'賺'一點自己的時間啦),


再度,雙胞胎不同的性格完全顯現,


小維沒耐心用圓點貼慢慢貼,用畫的比較快(左下)...,


小綱則是很有耐心的一個一個貼,貼完還會自己檢查呢...,


看來,以後上小學,兩個孩子,兩種功課,兩種形式風格,我應該很有得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