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綱小維進幼稚園後,[新生症候群]就開始發威,


我們從上課的第五天就中獎,之後陸陸續續中獎好幾次,


除了上回被老爺傳染到某種病毒真的病了一個星期之外,


每次真的都是小感冒,就流鼻水、鼻塞、咳嗽之類的...。


記憶中上次孩子出狀況是孩子剛換到以後要上課的中班時,


因為孩子的學校是大中班混齡,一組中班會跟一組大班一起在同一間教室,


上個月大班開始幼小銜接課程,就是真的依國小課程安排,上課40分鐘,下課10分鐘,


也開始跟國小一樣有分課程,還有簡單考試之類的,目的是希望孩子可以提早習慣國小生活,


所以小班的小綱小維就換班去跟另一組中班的孩子合班。


也就是說,小綱小維已經將近一個月都[平安無事]了,


但是,就像老一輩常說的,小孩很精,不能在面前說孩子很好帶、或是都不會生病之類的,


否則,孩子一定馬上出狀況...


果然,


上星期我還跟老爺說,ㄟ..真是不錯,好像已經過了新生症候群的階段,


就像醫生說的大約三個月到半年會就比較好,好像已經穩下來了,


結果,昨天就給我出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天到大坑玩,一會熱得汗流浹背,一會上車吹冷氣的關係?


小綱星期一早上就開始小小流鼻涕,當晚回家後狂咳,


半夜狂咳,醒了好久,體溫也開始升高,


今早帶去給醫生看,急性支氣管炎啦...吃藥吧...。


其實我們原本到大坑是想要去爬山運動,順便看獼猴的,


但是滿山的小黑蚊(我光是一個下午身上就多了20個包),加上酷熱的天氣,


讓我們只好窩在日光溫泉吃下午茶,


也還好有地方可以窩,要不這種酷熱,我一定中暑...,


唉,爬山運動不成,反而感冒啦...。


 




 


下午茶後,天氣依然悶熱,放棄爬山的計畫,改到地震公園玩,


孩子就是這樣,就算天氣熱到不行,還是抵擋不住溜滑梯這種遊樂設施的誘惑,


加上這一組真的滿大組的,是我們玩過算好玩的,


孩子跟表姊妹追來追去,又是一身汗...,


雖然盡量幫孩子擦乾了,但是上車吹冷氣的後果就是感冒啦...。


 





 


唉,我上星期才正在想是不是老爺客戶介紹的澳洲兒童用omega-3發生效用?


雖然產品標榜可以幫助孩子的記憶、學習、跟行為,


但是客戶說他覺得最大的差異是比較不容易生病,


我也真的看到小綱小維這兩個以前大小病不斷的人,


在持續服用之後果真[大病化小,小病化更小],


才正在想而已,又中獎啦...


 


跟娘家媽媽通電話時,她說老一輩的話真要信,


不止不可以說,連想都不能想...


啥,原來不能說也不能想喔...


記住啦,或許要像小綱小維小時候,


我還會故意演戲給[某神明]看,


[溫柔]地打著小屁股說[你好壞],才能換到孩子的乖?


看來,


這場[人神對手戲]必須一直演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