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準備讓他們進入團體生活前,


我在網路上瀏覽很多媽媽的經驗,


說真的,很多媽媽都很用心,除了讓孩子常去學校玩之外,


還會製作[我的學校]之類的大書,增加孩子對學校環境的認識與認同,


除了這些,有人也聊到孩子的可能反應,


像是有小孩會要求跟媽媽在家,不願意去上學之類的...。


 


所以,我呢,很自以為聰明的,


在進行心理準備的一開始就冠冕堂皇地編了一套說詞,


~~總統有規定,小孩長大就要上學,要去學校變聰明,媽媽要去上班賺錢~~


當然偶而會換成台中市長,偶而會換成壞總統,反正就是[規定]就對了,


(該不會是因為這樣,小綱小維現在看新聞只要聽到[總統]兩個子就很注意,


會一直看馬英九,他們心裡大概想,這人看起來不像壞人呀...)


而我的這一套說詞到目前為止也算有用,


孩子不知道我到現在還在家鬼混,


知道我們每天早上要動作快,要不然媽咪上班遲到,壞老闆會生氣,


他們就算不願意上學,也都會乖乖地出門。


 



 


但是,孩子真的越來越精,


最近我常常差一點被[抓包]...,


有時孩子進門發現家裡變得很整齊,他們會問我[你有整理過嗎?]


有時早上跟下午開不同的車接送小孩,他們會問我[先回家開車,再來接嗎?]


上次可能心中存疑許久,孩子突然問我[媽咪,妳公司在哪裡?]


我趕緊掩飾心中緊張,回答他[就在爹地公司附近呀]


[我還沒看過你的老闆耶...]


我趕緊假裝興奮地說[對呀,我老闆也說好想看看你們耶,下次約老闆去吃飯... ]


有時我會趁接孩子前,順路到賣場去補足一些家庭用品,


孩子看到,會問[妳下班先去買,才來接我們喔?]


上回孩子因為口腔內水泡在家觀察兩天,孩子問[妳有沒有跟你老闆說?]


昨天早上我們鮮奶喝完了,我就先行補貨,


今天早上拿鮮奶給孩子,


[我們家不是沒有鮮奶了?你先起床去買的喔?]


 


厚,很緊張耶,


果然說一個謊就要另一個謊來圓,


目前得過且過,還是先用這一套過日子,


但,我得趕緊想想要如何跟孩子[交代]我還是家庭主婦的這件事實?


要不到像下圖中小綱的眼神似乎在說[ya, 被我抓到了喔?]的時候,


我應該會被追著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