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除了是我家購物節之外,


又是[手作幸福蛋糕]的日子,去年的幸福蛋糕請點這裡...


去年是大姑買了四個蛋糕讓小綱小維與表姊妹同樂,


今年孩子的學校有共襄盛舉這個活動,所以就由我們負責囉!!


 


孩子從下課開始就念念不忘要吃蛋糕(唉,他們是想吃不是想做)


但,我們還是秉持著正餐吃完,其他想吃甚麼都可以的原則,


要孩子吃完晚餐才可以開始作蛋糕,


果然吃飽再做就有差,相較起去年孩子只顧著吃糖果的情形,


今年大部分的糖果可以保留在蛋糕上,而不是落入孩子的肚子裡


 


今年的蛋糕比較寬扁,裝飾的物品差不多,


也是糖衣、餅乾、巧克力條、跟QQ糖之類的。


 



 


我先幫孩子把白色糖衣桿平鋪在蛋糕上,


裝飾的部分就由孩子隨意進行,


猜猜哪一個是小綱的作品?哪一個是小維的作品呀?


 



 


是的,小綱的作品是右邊那一個,


他秉持著跟老爺一樣的設計手法~~簡約,


只把四種顏色揉成圓形,當作是眼睛鼻子跟嘴巴...(真沒創意...);


小維是左邊的作品,看似精彩,實際上是揉也不揉,


直接將糖衣撕成小片,貼滿整個蛋糕表面,


再灑上一些跳跳糖...


果然,不只繪畫,連作蛋糕都可以看出小孩的個性...。


 


媽媽我的作品則是兩片餅乾,


用巧克力條畫上兩張臉(我也是屬於沒創意一族的...),


一個是小綱一個是小維,然後叫他們吃掉...。


 








看著自己沒創意的作品


我果然不是做設計的料...


當下決定,明年再來一次,


要我家老爺也來試試看,


說不定我們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作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