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綱小維的個人意識高漲,常常喜歡跟我唱反調。


請他停止製造令人不悅的噪音,會回答我〔但是我想要耶...〕;


請他注意攀爬時的安全,也會得到〔但是我想要耶...〕這樣的答案。


算起來是有耐心的我,也常常被他們惹火,


目前還是利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化解這樣的衝突,


雖然大部分時候有效,


但是,偶而還是只能以〔罰站〕來收場。


 


有時,我真的不懂為何他們要〔不聽話〕,


不聽我這個大人的話,不遵循我們的規則?


但是有時回頭想想又會覺得,沒有孩子會聽話的,


連我自己也常把婆婆或媽媽的話當耳邊風,


常常抱著聽過就算了的心情,


那怎麼要求才兩三歲的孩子,連最簡單的123都還不會寫的小孩把我們的話聽進去呢?


 


因為孩子的不聽話把自己弄得很生氣,這真的叫做自找苦吃,


我自己的經驗是,發火後就算孩子會暫時性停止動作,


等一下他還是自動去找其他樂子的,


孩子心情轉換很快,才不會把一時的不高興放在心上,


尤其當這孩子是皮蛋男生,又是雙胞胎時。


小綱小維兩個人就很會互相尋求〔慰藉〕或稱〔支持〕或稱〔壯膽〕,


曾經被我罵過後,兩個人緊靠在一起,雖然一臉無辜樣,


但是不久兩個人就又玩起來,找到其他樂子玩得更瘋,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只留下我這做媽的在旁邊直想掉眼淚....


(寶媽咪,twins daddy,咖啡叔叔等人別笑,你們以後就知道...呵呵)。


 



 


說來,其實孩子只是想遵照自己的意願,這樣並沒錯,


而大人只是顧慮到安全等考量希望想要孩子停止動作,這樣也沒錯,


那到底該怎麼辦?


目前的做法還是請他停止,告知原因,再給予其他可以提供樂子的玩法,


這樣孩子大部分時間都可以接受,


但是我覺得好累喔...


每天就這樣〔勒勒長〕地說明,一次又一次,我覺得好煩..,


我還是會覺得他們怎麼不能我說一是一,我說二是二?


我說走就走,我說停就停呢?


我好想當慈禧太后,好想讓小綱小維把我的話當作聖旨...。 


 



 


當他們還小時,每當我快發火時,我都會想...


〔對於這種連〔小星星〕都唱不好的小孩,就別跟他計較了...〕


現在,他們倆〔小星星〕唱得可溜呢,連同旋律的〔英文ABC〕也會唱,


那...這就不是個好藉口了,


所以我就想〔沒有孩子不會犯錯,別跟他計較了...〕,


對,就是這樣,


每個小孩都會犯錯,


跟他計較〔為何不聽話,為何不把媽媽放在眼裡〕實在沒意義,


只能當這些是孩子成長過程中必經的,


而為人父母的就只能當作耐心訓練,也當做是一種修行,


為自己狂歡半小時後的新生命負責(半小時?! 不知這樣說老爺滿意嗎? ),


也是為自己放縱後的結果贖罪?


 


孩子真的是天使跟魔鬼的綜合體,


有時很高興因為擁有他們生命更圓滿了,


有時又會為了那些小事心煩,


對,說來不就真的是些小事,


吵吵鬧鬧是小事,爬高跌跤也是小事,


重點是我們在一起享受陽光,淋過雨水,


重點是我們要一起體驗生命,


這才是重點不是嗎?


至於其他的,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