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不相信每所學校都是在冬天[生]出來,


但是幾乎每所學校的校慶都是在十二月...,這會不會太詭異? 還是太巧了?!


我自己亂猜想,大概是因為以台灣的天氣來說,冬天運動比夏天舒服,


冷冷的冬天可以曬曬太陽、動一動應該比較沒有家長會開罵,


如果要我夏天去開運動會? 我看不只小孩大人受不了,中暑的應該也不少... 。


 


孩子的學校上個星期辦[兩歲生日快樂],呵呵,正是幼齒的呢!!


學校雖然新,校園雖然小,班級學生雖然少,但是辦起活動還是熱熱鬧鬧的,


小小的運動場搭起棚架,掛上好幾串旋轉風車,校門再掛幾顆大頭紅鳳梨,倒也很有過生日的感覺!!


雖然不是周末假日,但是家長都很熱情參與,現場人山人海的,挺有趣的!!


 


一年級運動員入場排在最後面,這些校園裡的可愛娃娃兵,還在[備受尊寵]的年紀,


雖然大家踏著不怎麼整齊的步伐,揮著不怎麼劃一的動作手勢,


但是現場照相機喀喳聲還是不斷,真是純真又可愛啦!!


小維班進場用生活課自製的環保樂器,小綱班則做了班帽,看起來就很有架式!!



接著緊湊的表演與賽事就正式進行,我因為站學校招待的位置,所以就沒有拍照,


只有愛心志工隊的辣媽們跳啦啦隊舞時,趕緊去照了幾張,


還好當初我沒參加這個啦啦隊舞,要不我想我應該會是那顆[老鼠屎],


這些愛心辣媽各個嬌豔美麗,跳起舞來嫵媚動人,這...,我沒辦法...,


當天才[臨時]變天的冷溫度,讓這些愛心辣媽辛苦了,但是她們真的是太厲害也太讚了!!



接著我們參加了低年級的[親子趣味接力賽],


小孩跑半圈,媽媽跑半圈,爸爸跑一圈,


想當然爾,我家雙胞胎都要參加,所以我跟老爺都跑兩次...,


我加起來跑了一圈,老爺更慘跑了兩圈...,


當天下午我大腿就開始痛了...,人果真是老了...,


以我的肉腳來說,當然沒進入前三名,


但是有跑完全程,沒有跌倒受傷,這樣就很讚,


......我很早就一直跟小孩灌輸這個觀念...。


 


休息一會,老師帶領同學最起暖身操,因為他們要參加[快樂大家跑]的比賽,


看著一堆孩子作暖身操,還是很可愛!!


不知何時會讓我覺得孩子不再可愛? 是五、六年級? 還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爸媽眼裡出可愛孩子?


看來我只能到時後再跟妳們說囉...。 



小維班先跑,他本來運動就比較行,跑了那一組的第二名,得到小銀牌一枚,


小綱邊跑邊耍寶,應該是倒數第二...,


然後我家也真的上演了兩三天的[失落戲]...,


就常聽到小綱說..[我不想回家,...因為會看到小維的銀牌...],


然後媽媽我就會給他開導開導,讓他抒發一下心情,


但是又不能忘記給小維鼓勵鼓勵,呵呵,爸媽真難當呀!!



孩子也參加了趣味競賽,跑S型,跳呼拉圈,拿顆糖果,再回去換下一位孩子,


但是孩子真的很可愛,好不容易跑到糖果的地方,


開始東挑西選,要拿哪顆糖? 黑的好? 紅的好?


孩子不慌不忙慢慢選,弄得旁邊的家長各個緊張


只好大叫孩子,要他們隨便拿,不要選,畢竟比賽速度最重要啦!!





一二年級的原則還是[班班有獎],每一班都有獎,也搬回很多餅乾獎品,


其實一早我站在招待那,就有很多[物資]不斷湧入,


有安親班送來的運動飲料,有家長大包小包的,


現代的孩子真的很幸福,物質樣樣不缺,


但是懂不懂得珍惜? 真的是要好好學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