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很[神奇],...以前其實是很[魔法]....,


呵呵,家有小孩看過這兩套系列書的,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


以前他們好迷[魔法校車],跟著捲髮佛老師去過很多地方與不同時間,


其實魔法校車是很有趣的百科全書,但是並沒有容易到七歲孩子可以自行閱讀,


所以呢,我這個媽,就化身為[專業說書人],


跟捲髮佛老師去過小維最愛的英式城堡,也去過宇宙、下水道、電路板、恐龍等地探險....,


然後,媽媽我覺得雖然很有趣,應該說超級有趣,但是,好累呀!!


但是,到底小孩何時才能自行看字閱讀? 而不用媽媽陪?



於是我找了一些資料買了[神奇樹屋],


我滿心以為這個比較簡單的書,注音很流利的孩子應該可以自己讀,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


雖然超級有趣的冒險故事讓小孩陷入一陣瘋狂,但是還是我在[說書]...。


家裡買的幾本看完之後,兩個人開始[有系統]地從學校圖書館照冊借回家,


從來沒見過兩個人這麼[合作無間],我們就這樣一本一本地看,


雖然神奇樹屋字數不多,字體很大,但是兩個人還是很[懶],


覺得媽媽用唸的比較快,所以我還是逃不了[專業說書人]的命運,


但是,雖然唸得口乾舌燥的,看到小孩這麼沉迷,我還是又給他寥下去...。


 


神奇樹屋其實算是[百科+小說]的形式,


雖然內容不如魔法校車般充滿知識性,應該說知識性很少,超少,


但是傑克和安妮兩兄妹冒險犯難的精神,


充滿神秘色彩又緊張無比的探險內容,還是深吸引著我家小孩,


作者又很有心機地把每四本安排成一個系列,


樹屋的出現與消失是一大賣點,樹屋的主人是誰是另一賣點,


要救出被詛咒的樹屋主人又繼續賣,解決謎題當上榮譽圖書館管理員又是另一賣點...,


就這樣每四本一個賣點的,連我也覺得如果不趕緊讀完這四本,自己任務尚未完成,


呵呵,難怪我家小孩這麼捧場...。



就這樣,我們還是繼續共讀,


偶而孩子唸個一兩段,然後連媽媽我也嫌他慢,


呵呵,我看我就繼續當說書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