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我們上第二節自然課,這次是到中興大學,主題是[生態系],


這個生態系的主題並不是去[系所]參觀


而是讓孩子透過親身觀察與體驗,了解個體、族群、群聚等字眼,


了解植物、動物的差別,了解環境裡生產者、消費者、分解者等名詞,


我個人覺得比較難,但是孩子覺得比較好玩,


原因無他,只因為這一次有用捕蟲網抓昆蟲,


孩子興奮地保護好抓來的紡織娘(螽斯)與蝗蟲(蚱蜢),放在透明容器中看個仔細,


呵呵,我個人也是這一天才知道,原來我們常說的蚱蜢就是蝗蟲(感覺上蝗蟲就很壞...),


我也是這一天才知道原來這兩種長得超像的昆蟲要怎麼分辨,


觸鬚長的是螽斯,觸鬚短的是蝗蟲啦!!


這天老師也讓我們看了他上回抓到帶回家養大的螳螂,


而我這才了解,螳螂吃肉,螽斯跟蝗蟲是吃菜啦!!


呵呵,果真,若沒有生養孩子,我不可能在這個年紀去上自然課


若沒有生養孩子,這些知識可能到我死之前都不會知道的...,


只是,就算知道,對我現在的生活好像也沒差,


螳螂吃不吃肉有啥關係? 我只知道我有吃就好啦!!



中興大學真是觀察生態的好地方,


跟上回一樣,孩子在課程中也要撿拾一些葉子或種子,


我們撿了毬果、咖啡豆、南洋杉葉、楓香果實等,


也觀察了天鵝、綠頭鴨、還看到混種的鴨、小白鷺鷥等,


不只如此,我們還看到有人在[外拍],不只是婚紗照,還有布袋戲偶呢!!


看著工作人員很仔細地把布袋戲偶擺好在[石桌]旁邊,


旁邊還有躺在地上應該是死掉,用鮮花圍起來的布袋戲偶,


我們四個人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還真是唯妙唯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