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我家小孩瘋瘋癲癲的,不夠正經,不夠穩,


我很羨慕有些孩子的個性穩如泰山,溫文有禮,感覺就很有家教,


但是我家這兩個,彼此有伴,玩起來很野,笑起來很瘋,老是笑得呵呵吱吱叫的,


為了讓他們變成我的[理想小孩],我還是常提醒他們,長大了,要正經一點,


要上小學了,自己的態度要注意,不要瘋瘋癲癲的,要像個小大人之類的...,


然而,效果有限啦,雖然出外會比較好一些(呼...好家在),


但是在家依然[天真可愛],天塌下來有人頂般的[放肆]...。


 


某天,我正在房間折衣服,老爺跑進來跟我借眉筆...???


然後就聽到客廳嘻嘻哈哈地玩樂聲響,又看到小維跑進來狂偷笑,笑到講不出話,


管他勒,有老爺在,我應該沒甚麼好擔心的,事情做完比較重要,


就在我衣服折好出來時,看到這副景象...,連我也笑了...。



原來老爺跟小綱正在比賽剪刀石頭布,贏的人可以在輸的人臉上畫一筆,


小維膽子小不願意玩,只有小綱[下海],


而且,小綱不是省油的燈,他很會[算]對方可能出的牌,跟我猜拳常會贏我,


所以不只小綱臉上長了鬍子,老爺臉上也被畫了一堆皺紋,額頭還被寫了個[王]字,


這父子兩傢伙就這樣玩得很開心,直到我覺得很浪費眉筆,叫他們停才停。


 


我問是誰要玩的,孩子說是老爺提議的,


厚,我就知道,原來我家小孩瘋瘋癲癲不是我的問題,始作俑者根本就是老爺嗎!!


爸爸本身就不太正經,怪主意很多,想法很另類,難怪小孩也是瘋瘋癲癲,


從孩子小時候就愛玩[吃小孩]的遊戲,每個孩子一輩子都要給爸媽吃一次肉,


然後小孩一直信以為真,到學校還去問[最有肉]的孩子,[給爸媽吃沒?]


到現在孩子早就知道那是在玩,還會反過來玩我們,自己說要切肉給我們吃之類的,


呵呵,有其父必有其子,過真如此,而且...,這句話顛倒著說一樣通呢!!


若覺得自家小孩如何? 先想想爸媽是不是也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