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第三週跟第四周,週間的學習依舊繼續,週末的休息也沒變,


快開學了,學習變得比較緊密,每天都有國英數,希望他們熟悉那種緊湊一點的生活,


聽寫的部分,原本依循幼稚園做法,早上聽寫,晚上練寫,


後來因為晚上時間少,我們就改為早上純聽寫,成語聽寫,晚上唸一次就好。


注音的部分除了聽寫之外,有時會寫以前買的練習本,


另外我讓他們每天念兩篇兒歌,有時候我忙,就叫他們互相當老師看看有沒有唸對,


呵呵,生雙胞胎真是有如倒吃甘蔗,媽媽我越來越輕鬆呢!!


英文的部分,我們一天一頁兒童英文字典,這字典是之前出國買的,圖文並茂,超讚,


一頁頂多六七個字,外加例句,但是我覺得他們吸收很差,


後來我改叫他們背英文的自我介紹,看會不會比較有自身關聯的樂趣?!


數學的部分,寫寫數字、加法減法、時鐘錢幣等,還算簡單,


但是寫練習本時,往往[懶]得看題目說明,所以狀況很多。


 


也因為看到孩子數學評量寫得不好的原因在於文字敘述,所以我們要多加中文的練習,


說真的,這兩個小孩到現在還算是[文盲],識字不多,


他們對中文字的興趣才剛開始崛起沒多久,路上招牌廣告有看沒有懂,我們只能趁暑假趕緊累積了。


每天要看十個中文詞卡,動物名稱、水果名稱、交通工具等,


但是,純粹看詞卡也無聊的,所以我們玩[詞卡射飛鏢]的遊戲,孩子很愛呢!!


孩子自己拿詞卡,唸對了就射飛鏢,要不就是我考他,唸對了就射飛鏢,


他們每天都很想玩,也就每天都認識一些字,


早知道,以前幼稚園時就每天也給他玩一下,那累積的字就多了...。



除了這些智能上的學習之外,我們一樣盡量找樂子,寓教於樂一下,


前幾天一台電風扇被小孩撞倒,破了風扇,乾脆讓他們拆解一番,了解一下結構,


兩個孩子很高興呢!! 到處找螺絲,全都要轉開,拆到不亦樂乎,


解體完畢之後,孩子想[破壞]的原始慾念還未獲得滿足,


只好叫孩子把其他風扇拆一拆,洗一洗,順便賺零用錢囉!!




其實,我好想出遠門旅行,但是老爺剛好在忙,


原本打算自己帶孩子去台北親友家longstay的,但是聽聞台北快熱死了,我們也不打算去了,


看來,這個暑假待在台中的機會比較大...,


那,我們就乖一點,找東西寓教於樂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