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覺得我家離國美館很遠].....,


這句話若是被其他縣市的朋友聽到,我一定會被罵...,


雖然同樣在台中地區,但是一個東一個西,距離稱不上近,


如果塞個車就把時間都浪費在交通上了,(還好最近開了特三線,好開又近,以後可以常去啦),


加上國美館除了遊戲室跟繪本區之外,對小孩似乎[不太友善],每個服務人員盯小孩盯得很緊,


也是應該啦,每個藝術創作都是獨一無二,若是被小孩破壞了就慘了,


不像科博館真的比較適合小孩,可以趴在玻璃前看標本,可以自由操作,


不僅容易激起興趣,也適合還再[手腦必須併用]這種年紀的小孩,


所以,我們去國美館的次數真的不像科博館那般頻繁,


印象中,上一次去大概是一兩年前的事了....。


 


星期天老爺也有空,我們一起去國美館,他老人家去充電,我們去玩耍,


現場正在展覽[基因搖滾],有公仔創作家不二良的小鼠,也有五月天阿信的作品,


其中這些小鼠超可愛,有蝙蝠俠、原子小金剛、海綿寶寶、多啦ㄟ夢等,超級卡哇依!!





也有平面創作的大黃蜂、科博文等,


顏色鮮豔,造型可愛,孩子很喜歡呢!!



還有潮流藝術家KEA的作品,就是下圖的恐龍...,


看得出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嗎?


每個恐龍頭都是球鞋品牌,現場還有平面創作也都是各家運動品牌,


我看國美館的資料才知道原來是在隱喻商界的相互爭奪、弱肉強食啦!! 有趣!!



至於阿信的作品,我不是五月天迷,也不特別喜歡,就沒照相。


接著我們就先到遊戲室去拿號碼牌,再隨意四處逛逛,


跟我之前參觀的心得一樣,老話一句,一些藝術創作果然不很適合小孩,


有一些充滿血腥、暴力、情色的藝術品,


雖然獨一無二,雖然很有創意,很具內隱含意,但是,對小孩來說可能還是太沉重...。


中午本來想到二樓咖啡吃飯,沒想到早已變成古典玫瑰園了,


記得國美館有餐廳,問了服務人員說早關了...,還建議我們到綠園道去,但是外面很熱耶!!


呵呵,我們真的太久沒來,變化好大呀!!  那家餐廳還沒吃過就關了...殘念呀!!


只好到玫瑰園簡單吃個外帶鬆餅三明治的,再喝杯茶(裡面客滿了,要等半小時),


這時就覺得,如果美術館也可以來家麥當勞那該有多好? 要不漢堡王也可以呀...,


這種大熱天要我進進出出的,實在難受呀!!


只是,我用肚臍想也知道,漢堡跟美術館? 感覺還真不搭,


但是,至少要像國外一般有cafe可以提供輕食與茶飲,讓人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或是座位應該提供多一點,而不是像玫瑰園一坐下去就可以一個下午,老是客滿,


這樣才可以休息一下,也才有體力跟精神可以繼續逛美術館呀!!


 


吃過簡單的飲食之後,我們到遊戲室去...



 


小孩畫爸媽,嗚嗚,小維把我下巴的痘痘也畫出來,好像路邊的三八大嬸ㄛ...,


小綱仔細地畫老爺,有七分神似呢!!




動手做的是彩繪老虎,造型還滿可愛的,


我跟老爺忍不住也下海玩,真的,藝術設計還滿好玩的。



小綱畫的老虎立起來之後模樣很可愛,因為我這個媽媽的協助(媽媽也愛玩啦),


色彩繽紛,花樣也很多吧!?



這是小維的老虎,有老爺畫的毛毛腿,很可愛吧!!






糟糕,暑假還有好幾天,還有什麼館可以吹一整天的免費冷氣?


讓我好好來想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