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我們到逢甲大學去看戲,


看甚麼戲? 不是看你爸爸流鼻涕,是看林旺爺爺來演戲啦!!


這是有一對帥哥美女雙胞胎的湘洋媽介紹我們去看的,


其實原本我猶豫好久,一張票要六百元,雖然價位還可以接受,但是竟然不能劃位?


若是不能確認自己會有好視野,那這六百元感覺就很不值得...,


總覺得都花那麼多錢了,還可能看不清楚? 那我幹嘛?


猶豫了好久,最後我還是沒買,


但是,就在孩子畢業前,幼稚園給了八折訂購單,感覺上好像[賺很大],那就去看吧,


也還好有去看戲,好看耶!!


 


怕自己沒有好位置,我們趕在開始進場前五分鐘到現場,還好排得算前面囉!!


進場後才知道,原來六百元票價是這麼一回事,


圓形舞台在中間,圍繞著舞台的第一圈是孩子專屬地墊區,接下來才是座椅區,


每個位置離舞台都很近,保證看得一清二楚,難怪可以統一票價。


孩子們坐在地墊區的第一排,本來進場前還扭扭捏捏的說要跟我在一起,


結果進場後還不是一屁股就坐在地墊上,跟其他小朋友你看我我看你的...,


呵呵,孩子果然還是愛同伴啦!!


我則是坐在他們後面座椅區的第一排,視野超好,演員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


也因為距離如此之近,感覺跟在中山堂或中興堂那種一般舞台看戲就完全不一樣,


多了點臨場感,自己好像變成戲中的一分子,


跟著劇中人物一同喜怒哀樂,一同悲歡離合...。



中場休息,小孩直說好好看,我也覺得很好看,果然是老少咸宜呀...,


我也才了解原來陪伴我們童成長的林旺爺爺,他的故事是這樣呀!!


林旺爺爺的一生,其實就是一篇歷史故事,


緬甸出生,被抓入日軍[服役],孫立人將軍接手,到台灣高雄,到台北圓山,到木柵等...,


他八十多年的歲月,歷經戰亂、政權改變等,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大象朋友阿沛的過世,帶給林旺無窮的孤單;


與妻子馬蘭的吵吵鬧鬧,也讓他上過不少報紙版面,


身為全世界最長壽的飼養亞洲象,他的一生卻總是在孤單與狂暴中渡過...。


 


整齣戲安排得相當好,歡樂笑聲不斷,卻也悲傷到令人忍不住落淚,


以人的立場來詮釋大象的心路歷程,拉進了人與動物間的距離,


以人的立場來演繹大象的悲歡離合,這也投射到人的自我生命經驗,算是心理劇的一種吧?


整齣戲不僅僅只是說故事而已,


而是對生命歷程的省思,是對生命情感的深刻描述,


是對人生(象生)一定會笑過、會痛過、會得到過、會失去過的溫柔提醒,


這就是生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