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終於停的上星期五,沒有課外課的日子,我們到科博館玩去,


原本要搭老爺的車進市區,但是他工地有事,所以我們就搭公車,


有趣的是在公車上兩個人一直笑,一直口語不清地笑著告訴我[好緊張][好緊張]...,


我一直搞不懂他們在笑甚麼? 搭公車有甚麼好緊張的...,


最後,他們終於忍住笑,[引導我]去了解他們的世界,


原來公車上都會用國台英三種語言廣播下一站的站名,例如[下一站 新光三越],


而台語的[下一站]聽起來還真的有點像[奧緊張]...



到科博館後我們第一要務是先辦家庭卡,


我們之前辦紙卡的家庭卡已經過期...,呵呵,已經兩年了...,果真時間不等人呢!!


只是我也搞不懂,明明就是家庭卡,像以前紙卡時期只要全家福照片一張,辦成一張卡片就好,


一張紙卡出門很方便,一張紙卡全家就可以自由進出科博館,好迅速,


但是,現在的家庭卡雖然換成晶片卡,但是竟然要一人一張,而不是一個家庭一張?


這代表出門要帶齊三張卡片,進出要拿出三張卡片...,這不是很不方便嗎?


我還是喜歡一個家庭一張,這才是家庭卡的意義不是嗎?!


呵呵,不管啦,政府單位有他們的考量,我們只要享受這種便捷就好囉!!




科博館孩子來過好幾趟,該看的常設展覽大概也都瞄過,


我們這一天以特展跟太空劇場為主,特展的福蝶、欺騙秀等還滿有趣的,


尤其是福蝶展,裡頭有一隻假的巨大毛毛蟲,也有漂亮到不行的毛毛蟲,還不錯,


當然去生命的起源看恐龍還是不可少,科學中心四樓跟地下室仍然是玩最久的地方,


我們也看了太空劇場,看了片我也看不懂的[分子的世界]...,呵呵,我沒有科學頭腦啦!!




這個暑假我還想帶他們去美術館玩,去新竹玻璃藝術節玩,去台北看大三國展,


原本每天上課的日子,到了放假日總是只想讓他們放空或運動,


開始放暑假了,我才發現有這種放假日其實很好,有很多時間可以完成一些夢想,


去一些很想去的地方,看一些很想看的東西...,


希望我的熱情可以繼續延續,八月才開始,同志我仍須努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