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上小學前的暑假,我們沒回外婆家,也沒上安親班,孩子就跟著我整天混,


這一個星期來的感覺其實還不錯,24小時相處的日子也沒我原先想像中的[恐怖],


我們一起做很多事情,說真的,我還滿喜歡這樣[相依為命]的日子,


每天例行的學習功課依然繼續,早上我們聽寫注音、練習數學、要不就讀讀英文,


下午的時間就很自由,若有游泳課母子三人就提早去玩水,鋼琴課也照舊,


若是沒有課的日子,我們就是盡情玩樂,


外頭天氣好,我們四處走走,要不就在陽台玩水,或是踢球踢得很過癮,


外頭若下雨,我們在家就狂讀書,狂聽音樂,玩跳棋或大富翁,還有就是做烘培...,


以最近這種西北雨的天氣型態,我想,這一次的烘培可能不會是這暑假的唯一一次...,


於是先端出今夏第一道親子料理~~亂亂做餅乾,好吃啦!!



材料:  奶油90g、低筋麵粉250g、蛋一個、糖80g、鹽少許、泡打粉1/4匙、可可粉兩大匙(我用milo三合一代替)


作法:


1. 打發奶油加糖


2.加蛋攪拌均勻


3.加入過篩的粉類,及剩餘材料


4.捏成軟軟的麵糰(視乾濕情況加入少許麵粉,或是牛奶)


5.桿平壓模


6.烤箱180度12分鐘左右,放涼,密封罐儲放


 


其實,小孩真的是把這當黏土玩,非常缺少對於食材的認真態度,


所有壓模都拿出來,大創買的飛機、汽車、豬豬、海豚、狗狗等全出籠,


米飯用的皮卡丘造型壓模也拿來壓...,


呵呵,只要保持過程清潔乾淨,成品可吃,孩子開心就好。


 


這次是真的放手讓他們做,從打蛋到篩麵粉他們都自己來,我只負責確認份量跟步驟,


其實也用不著我干預,兩個人很自動,自己主導所有步驟,輪流,平分,很計較公平的呢!!


我安靜地在旁邊看,兩個孩子的差異性也顯現出來,


壓模時,小綱聰明地把所有空隙都壓模壓滿,一個一個拿起來,再重新桿平,再壓,


老實的小維,桿平一次,只壓一個模,再趕平,再壓,他就是很享受這種桿平的過程,


然後小綱的麵團當然很快就用完了,他就會哀嚎說他的沒有了...,小維就真的會分他...,


呵呵,小維真的個性好,果然是弟弟會讓梨呢...!!



第一盤比較漂亮,用壓模壓出來整齊劃一,但是忘記照相,


第二盤我們就自創圖案,用筷子插子等玩變化,也很有趣。



不知道若還有機會親子烘培,我們要玩甚麼?


麵包? 蔥油餅? 蛋糕? 甜甜圈?


趕緊來找找食譜,跟孩子一起玩,真的很好玩耶...!!


 


ps. 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老了? 發現自己對孩子越來越有耐心呢...


ps'. 還是我們還在暑假蜜月期? 呵呵,說不定下星期我就會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