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泳與足球連續霸佔我家好幾個週末之後,


終於在上星期天我脫離了悲慘的宿命,不用再陪著游泳或打球,


但是,其實也沒好到那去,我們去大雪山爬山...,


看來,逛街購物下午茶這種夢...,我想,可能還是自己去比較實在...。


 


其實酷熱的夏天,到高山其實還不錯,涼爽涼爽的...,


這次的目的地是快到派出所前的吊橋區,我們把停在路邊,


慢慢走下山到吊橋區,看到好多人在溪邊玩水,我們也玩了好一會...


溪水清澈的,但是大石頭上很多青苔,超滑要小心,


冰冰涼涼的溪水,在這種30好幾的溫度中感覺真的很不錯!!


但是,我記得帶防蚊液,卻忘記帶防曬油,


結果就是,我跟小孩的手臂都曬紅,老爺鄉下小孩的體質則是直接變黑...。



在吊橋對面的松樹石椅下用過中餐後,開始爬山之旅...,


那天遊客很多,幾乎都是去野炊的(有告示牌禁止烤肉,野炊應該可以吧?!)


瓦斯爐、悶燒鍋、休閒桌椅、太陽傘的,道具很多,吃得都很好


對照之下,我們的壽司、麵包、茶葉蛋、玉米就覺得很悽涼...,


還好現場很多當地農民自售梨子,水分多又甜,讓我們一顆接一顆愛得很...。


我們走的登山步道距離約6.6公里,想當然爾,一定不可能走完,半途就下山啦!!


這步道其實有點陡,階梯一階一階向上的,感覺上海拔應該往上提高不少,


難怪有登山客好心告訴我們要讓小孩穿薄長袖,到後來,還真的有點涼涼的...。



往上爬約一小時吧?! 還真的有運動的感覺,大腿開始酸,下垂的屁股應該結實不少


小孩從一開始的意氣風發,勇往直前,到後來也開始碎碎唸說想回家了...,


當媽的除了以隨身攜帶的小糖果,激發兩人的鬥志,順便把嘴巴塞起來之外,


就是又把[小步走路]這本書拿出來講,[一小步,一小步,我的名字叫小步...]


(建議有要去爬山的爸媽可以買這本很可愛的繪本...,應該可以派上用場...哈哈)


終於,我們下到山下,酸到不行的雙腳,馬上又往冰涼的溪水衝,好舒服呀...,


在溪邊泡冰到不行的溪水,看到很多小孩穿小內褲就下水的,真是佩服...,


我光泡腳,就可以泡到到雞皮疙瘩站起來,那些孩子可真厲害呀!!


我家這兩個悶燒的,一開始還扭扭捏捏的,到後來玩開後也濕了,


還好有帶備用衣物,換一換就好。



爬完山、玩過水,我們往回家的路上走,


被高速公路的車潮逼下豐原交流道,我們走清泉的路回東海,


經過富林園洋果子下來逛一逛,老爺對甜點沒有特別興趣,


我雖然不是甜點愛好者,但是還是有點想嚐嚐,而且價位挺便宜的,


但是我這上山又下水的疲憊身軀,穿著布鞋短褲的,實在很沒有優雅下午茶的fu,


看來,改天再來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