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小孩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也是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學校畢業的孩子很多,因此分為兩個梯次來舉行,我們是第二梯次。


下午先接小孩回家盥洗休息,準備好晚上要在學校畢業宿營的東西再到教室集合,


孩子們一到教室就非常地興奮,跟同學打打鬧鬧的,


男生們玩得很開心,女孩們就開始有點淡淡的哀傷了。



活動會場佈置得很有感覺,家長們先進入會場就定位,孩子們一個一個進場,


每個孩子走過小斜坡,站在[加冕]台上,由帶班老師為孩子們一一戴上桂冠。



接著全體畢業生一起表演了直笛吹奏,還唱了很好聽的四季校歌,


唱校歌時,輕快的旋律搭配搖頭晃腦的小孩,看得我一直痴痴地笑,真是太可愛了!!




師長簡短致詞之後,開始頒發獎項,幼稚園當然是人人有獎囉!!


獎項名稱也都很可愛,最佳體能、最佳口語、最佳表演等...,


小維得到的是最佳助人獎,在頒獎前先播了段MV,


影片中這些得獎的孩子們幫助清潔阿姨洗脫鞋,幫廚房阿姨端東西等,


可愛的拍攝手法,可愛的旁白字幕,看得我又繼續痴痴地笑...,真是太可愛了...!!


小維領獎後立正站好的姿勢,真是太可愛啦!!




接著換小綱,他得到的是最佳品行獎,呵呵,他在家是很鴨霸,在外則是很害羞,


但是,以他認真且嚴謹的個性,乖乖牌不喜爭執的表現,


最佳品行獎對他來說,也算是實至名歸囉!!


只是原本很整齊的全身行頭,不知怎麼玩到襯衫都外露了,


看起來,還真有點像品行不及格,在道上混的小弟呢...



畢業的三個班級輪流表演,輕快的音樂,配上不怎麼整齊也不怎麼熟的動作,


與多元藝術發表專業的感覺完全不同,展現的是超純真的童稚,我又痴痴地笑了...。



接著,每班老師給孩子的話,我想這也是孩子第一次看吧? 孩子也都發出驚訝聲...,


再來有一段大班集體創作的影音片段,孩子或坐或蹲畫著自己畢業典禮台上布景的影片,


每個孩子專注的照片一一呈現,現場的孩子們以稚嫩的童音喊出每位孩子的名字,


在超催淚的音樂搭配下,我開始熱淚盈框,心裡澎湃不已,


我已經開始捨不得,捨不得要離開這麼一所超棒的幼稚園...,


接下來換帶班老師上台表演[今年夏天]這首歌,


老師們自己唱著唱著,眼淚開始掉,畢竟與這些孩子都相處了兩三年了...,


哭點很低的我,看到別人哭,自己也都會忍不住...。



然後台下這一群孩子開始大喊[XX老師,我愛你],另一群孩子喊[XX老師,我愛你]...,


稚嫩的童音此起彼落地喊著,讓台上的老師哭到不行,我的眼淚也一直掉...,


台下的孩子一直啜泣著,等到歌一唱完,所有孩子們衝上台去跟老師抱在一起...


台上老師跟孩子哭成一團,台下的爸媽也感動得頻頻拭淚...,


感性的氣氛延續到孩子送來一朵朵玫瑰花,謝謝爸爸媽媽的照顧...,


那種氣氛真的會讓人想大哭一場...,難怪很多孩子都哭到不行...。



典禮結束後,回到班上拍拍團體照,我們就先離開了,


畢業前的最後一晚,孩子要跟這些相處兩三年的同窗好友一起度過,


孩子們都相當興奮,聽說還有枕頭大戰呢!!


呵呵,不瞞您說,媽媽我也很興奮,六年多來,第一個孩子不再身邊的夜晚...,


趕緊回家去,熬個夜把韓劇一次看個夠...。


 


PS. 畢業文還有好多篇,等我慢慢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