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游泳課,小維開始學仰式了...,


我是覺得他自由式都還游不好,換氣也換不好,距離也還是十公尺以內...,why?


我沒有深入了解這家游泳池的作法,也不了解游泳的教學方式與流程,純粹圖個接送方便,


我自己猜,或許是想讓孩子在太習慣自由式之前,也習慣一下[翻過來]的感覺?


呵呵,不論如何,我相信教練會讓他學仰式,一定是有他的道理,我們就看著辦囉...。



無奈,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因為,小綱對於[弟弟]小維開始[翻過來]這件事是羨慕又忌妒得要命...,


下課去接他們時,小維並沒有很開心地跟我報告他開始學仰式了,


反而是小綱以一種很詭異的情緒在跟我說,看似平靜的語氣,其實內心波濤洶湧,


他跟我報告完後,好像在等我的回應,這時候,我才發現雙胞胎的媽媽真的很難當...,


對於小維的進步,當媽媽的人怎麼可能不好好褒獎一番?


但是感覺到小綱話語跟眼神中的[不平],又讓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


我停頓了兩秒,不管了,我還是大大的稱讚了小維一番...,


然後,小綱果然開始[頭纍纍],[嘴翹翹]...,還會呼問[為什麼我不會]...


(感覺好像古人仰天長嘯,[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覺...)


 


然後,小綱的情緒也影響到小維的心情,


小維變得不敢太表現,想要藏住自己的厲害,就只有悶悶地玩水...,


小綱則是在我安輔之後,自己說要再練習一百遍(這一點值得讚許...),


但是,試了好幾次還是一樣,就是還不會換氣...,最後只好[頭纍纍]地去洗澡。


 


呵呵,兩個不同年紀的人,好像很難用 [以後你就會這麼厲害] 來安撫小孩,


對小綱來說,明明就是兩個一樣大的小孩,為何只有他一個人不會???


當媽的能怎麼辦? (以下完全沒學理根據,全部我自己亂掰的...)


先同理,[我知道你很羨慕小維開始學仰式,這很正常....],他小子繼續哼...


澄清事實,[每個人學習的速度本來就都不一樣呀....],還在亨...


認知延伸,[游泳有四個式,學完就沒有更厲害的,他早一天學會,你晚兩天學會會怎麼樣嗎?還不是都會了...]


注意力轉移,[而且你也有你很厲害的地方呀...,你彈琴手就很漂亮呀...]


行為矯正,[如果別人很厲害,你就給他拍拍手,別人會很開心],[當你很厲害,別人也會跟你拍拍手呀...]


 


兩個人從小一直很愛比...,我想,他們還是會繼續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