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PO了前一篇關於[媽媽當家教]的文章之後,


很多格友要我不用為了孩子學英文的事情擔心與焦慮...,謝謝大家的關心跟開導


我也反省了一下,為何我最近會很急???


是真的急於要孩子趕緊把英文學好嗎?  說來有一小部分的確是這樣...,


計畫中,等孩子高年級就想把他們送出國讀書,總希望他們英文不要太差...,


雖然我知道到時候有環境,孩子這[天生學習者]保證很快就可以跟上,


但是,我也希望到時候這種適應期可以短一些,要不孩子會很痛苦,我也會很痛苦...。


但是,說起來,其實我心中很大一部分的擔心是比較自私的,


我想趕快把他們以後小一的的schedule給定下來,


星期幾學什麼,星期幾學什麼,鋼琴與英文是[必修],看狀況配合其他的(視小孩的要求)...,


最好這個schedule還可以從八月就開始,


因為....因為.....因為........,我不想這個暑假這個月要24小時地顧小孩啦....



(上圖是孩子幼稚園的游泳玩水課...,他們下課回來就急著報告哪個女生穿上下分開的...)


小孩可以去上個課,媽媽我才能有自己的時間,很自私喔?


也因為這樣我才會打一堆電話,看了好幾家兒童美語,想趕緊讓上課時間訂下來,


但是,事與願違,兒童美語班不是整個下午ESL的作法,讓孩子根本沒時間玩,


就是上課時段都在傍晚黃昏的時段,這對我們來說就又有地點的問題。


畢竟我們是住山上,讀山下小學的通車族,上課地點是我們考量的重點之ㄧ...,


有一家孩子試上過後很喜歡的,中外師輪流,是在孩子小學這一區,但是上課時間在傍晚,


那一星期兩天從中午放學到傍晚上英文課前,我們要去哪???


不是去圖書館,就是去麥當勞,要不就要在老爺公司樓上打混,那會不會打擾到他上班或開會?


另外一家孩子在小時候(中班)試上幼兒班嫌太簡單,不喜歡,


但是標榜外師主敎,有師資保證,加上英式發音,跟以後一樣,我還滿喜歡的,


地點位在[山腰],雖然也是傍晚的課,但是至少不會離家太遠,


附近還有大賣場、黃昏市場、跟美妝店可以讓媽媽我逛一逛...。



所以囉,我真的是有點擔心,擔心早已習慣兩年多的生活,即將開始轉變,


但是,我也會謹記各位媽媽格友的建議,要放輕鬆...,


學語文不是一天兩天,別壞了小孩學英文的興趣...,


我會記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