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是孩子幼稚園一年一度的公演,也是幼稚園階段的最後ㄧ次囉!!


雖然參加到今年是第三次了,但是不瞞您說,我想我以後一定ㄧ定一定會很懷念這種表演活動...,


整場表演藉由主持人把孩子最近探討的主題[服裝]串連連起來,


精心挑選的音樂,變換豐富的燈光,精采無比的布幕投影,


孩子們盛裝打扮,專心地演奏音樂,或認真地跳著舞,


這真的真的是一場藝術盛宴....。


 


今年孩子大班,要表演畢業班的直笛演奏,


小女生穿上白裙白鞋好可愛,孩子則是穿上白色襯衫,深色褲,再打上小領結,帥吧!!



第一個節目就是大班的直笛合奏,這算是大班生專屬的喔!!


呵呵,雖然只會吹sol、la、si、do、re五個音,還是可以吹出[綠袖子]這種耳熟能詳的名謠呢!!


那天在家聽音樂,聽到佛漢威廉斯的綠袖子幻想曲,孩子可是ㄧ耳聽出呢!!



節目設計得相當精彩,幼小班孩子可愛的裝扮,很努力地想跟上節拍的模樣,超可愛,


雖然有人還是忍不住哭哭,讓人好疼惜,但是老師適時的帶領一下,都很勇敢地把表演完成喔,


說來,表演也是孩子生活中很需要訓練的部分,體會表演前的擔心與緊張,感動表演完成後的成就感,


(雖然大部分家長應該都跟我一樣害羞,只想躲起來,一樣都害怕即席演講或公眾表演吧?!),


就像小綱在表演前會告訴我他很緊張,說他有點擔心直笛會吹錯等...,


但是當他很努力地完成這麼一件[大事]之後,當他分享表演的過程時,真的可以看到孩子眼中的自信又增長一大步呢!!




孩子班上在[服裝]這主題中走到了染布這個部分,他們也有真的用洋蔥等東西染布喔(這改天再分享)!!


因此在發表會中表演的是飄動的彩布,屬於音樂性表演(呵呵,連續兩年都是體能舞蹈性表演,終於換口味啦!!)


穿著閃閃發亮的純白色衣物,隨著音樂敲阿哥哥鐘,或是撥風鈴,好個純淨的感覺!!


小維的位置在最中間,是重要的進退場位置,他也知道自己的角色很重要,


我也覺得他在這樣的歷程中更成熟了,尤其是講到跟表演有關的東西時,他很能知道自己的責任,


孩子,真的在不知不覺中就長大了呢!!




表演完後的中場休息時間,老師會將小孩帶到座位[發還]給家長(呵呵,我還是覺得不用還也可以啦!!),


去年小孩的表演剛好在上下半場各一個,所以孩子沒緣看到其他同學的現場表演,


今年,孩子的表演都在上半場,等回到座位後,兩個人很開心且專注地把表演看完,


雖然是午睡時間,但是精神很好,很認真喔!!


就是下圖這一群黑衣人啦!! 他們超強的!!


把幾十班的主題串聯起來,搞定三百多個小孩的表演,我想壓力一定很大吧!?


難怪,謝幕後,馬上聽到布幕裡傳來老師們開心尖叫歡呼的聲音


呵呵,完成一項這麼艱難的[布]可能任務,一定很開心吧!!


也真要謝謝他們的用心,可愛的孩子,完美的演出,真的厲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