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一早起床,導遊先帶我們去看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建造的Midtown,


他以宏觀的角度來思考這一區的新建築,設計考量到周遭環境,也顧慮到空氣、陽光、與水...,


漂亮又乾淨的建築物,四通八達的打造出完美的新都市,


但...對我們這種沒經過建築設計訓練的祖孫三代,就真的只是看看,有看沒有懂啦...,


我想,若老爺來,他可能相機會拍不停,但是老爺有工作在身,沒能一起來玩,殘念呀!!


下圖右邊是座長廊,整棟建築物都是用同樣這樣的元素所打造,挺漂亮的。



逛到大門口有一大塊草莓蛋糕,跟一支大叉子,


鮮豔的顏色,讓人很想咬一口呢!!



對於我們這種有帶小孩的,建築物的美可能不及playgroup來得重要,


在Midtown後面有一個花園,裡面的遊樂設施也是經過設計的喔!!


漂亮線條型的溜滑梯,就已經讓人深深喜歡,加上檔鞦韆的支架也是經過設計的,感覺就更有設計感,


雖然天氣很冷,還是讓小孩玩了一會...。



接著拉車到新宿去吃鰻魚飯,午餐過後,前往今天的重點三鷹之森~宮崎駿美術館囉!!


造型獨特的建築物,充滿童趣的內部擺設,還有深深令人著迷的電影相關物品陳列,


鑽來鑽去互通的室內動線,讓每個房間都成為驚喜,難怪他的標語是[一起來做迷路的孩子吧!]


巨大的軟龍貓公車,讓小綱小維爬上爬下都流汗了,直呼好玩,


館內限定的小影片,充滿創造理與想像力的故事,生動有趣的劇情,更讓大家笑哈哈,


公車站牌上的龍貓,特別的[影像門票],很細膩的設計,不只小孩喜歡,連大人都很愛呢!!




室內是禁止攝影的,只有室外可以照相,


我們爬到三樓戶外,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就高高地站在那裏,


再往裡頭走,還有天空之城的那個能量方塊,我很喜歡這部動畫,孩子也都有看過,


但是很奇怪,怎麼沒有看到另一部我更愛的風之谷Nausicaa的東西呢?


如果有眼睛會發紅藍光的巨大蟲蟲,有可以散發出孢子的假植物,那就更好了!!





我們到的季節算早春,櫻花還沒開到東京來,好可惜,


但是就在宮崎駿美術館旁的公園裡,還是有一顆開得很漂亮的櫻花,


也有一些日本人就在樹下賞櫻喝茶,和善的老爺爺還遷狗出來讓每位小朋友撫摸,


呵呵,這隻狗還真大呢!!


上車,孩子很快沉睡,我們拉車到富士山旁的河口湖,


我發現郊外的日本跟紐西蘭其實很像,一樣是右邊駕駛,一樣的山巒起伏,風景很美,


到飯店,下了車,挖哩勒,會冷耶!!



今天的晚餐是螃蟹buffet,雖然餐廳小小的,但是無限量供應的長腳蟹,還是讓大家都很開心,


尤其這兩個有旅遊命(真的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完全跟得上呢)跟口福命(就是很愛吃好料)的小孩,


一根接一根,讓我跟姨婆兩個人完全來不及,他們真的吃很多,


媽媽因為擔心膽固醇只吃ㄧ些,我跟姨婆也是吃很多,


甜美的肉質,單純清燙的原味,我們真的是第一次吃螃蟹吃到膩,很痛快的呢!!



飯後休息一會,我跟兩個小孩去泡湯,


因為老爺沒來,我問了櫃台,未滿六歲可以跟著進女湯,


我擔心小孩不習慣看到這麼多裸體女人,還先跟他們警告過會有很多女生沒穿衣服,


沒想到整個女湯就只有我們三個人,泡著熱烘烘的溫泉,看著窗外的湖水與燈景,


呵呵,人生就是該如此嗎!! 享受享受,舒服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