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幫孩子買了一堆書,


第一輪先到貨的是這14本,第二輪還有10本在某高速公路的物流貨車裡。


唉,童書說貴不貴,一本頂多兩三百塊,但是,長期下來也是一筆錢,


以前打算到圖書館借就好,但是又沒有[擁有感],


我還是喜歡把書買回家,放在書架上,想看就可以拿,感覺好踏實...。



 


其實原本是要幫孩子買百科的,


但是苦尋沒有我覺得喜歡的百科套書,乾脆再買一些繪本好了。


這次採購的繪本風格有一些小改變,


以前我喜歡[富教育意義]的繪本,不是溫馨感人,就是自我成長,


但,這次我也買了些[幽默風趣]的繪本,


以前我對畫風很在乎,總是挑一些色彩線條和我意的,


這次我們多了一些簡單漫畫式線條的繪本,


像[酷老師逛動物園]或[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這種書,我以前可能不會買,


但是,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孩子不喜歡呢?


 


孩子喜歡嗎?


當然,有媽媽陪讀說故事,哪有不喜歡的道理?


星期五買的,我們不到24小時就全[嗑]掉了...讀得我是口乾舌燥,


但是看到孩子享受的表情,再怎麼辛苦也是值得啦!!


其實,我也很享受讀這些童書的過程,


繪本給我思考的空間,


[超級便便便]這種[工夫書](就是花很多工夫才形成的書),


更是讓我敬佩不已,


有趣好笑的內容,超級寫實的照片,讓我心情high好久...


 


除了幫孩子買書之外,當然也要讓自己成長一下,


買了三本教養書....對,我還是逃不開如何當媽媽這個範疇



 


但是當我一翻開[孩子,你的敏感我都懂]後,還真的覺得[我買對了],


我對這太有興趣了,就是停不下來,


我太想知道敏感孩子的心理,我太想知道這整個來龍去脈了,


如果家裡有敏感孩子的家長,建議你一定要買來看看...(改天再跟各位好好分享一下)


 


至於[培養小孩的挫折忍受力]倒是令我小小吃驚一下,


原本以為作者提倡的培養挫折容忍力會有啥特殊的地方,


原本以為是不是要故意設立失敗情境?讓孩子越挫越勇?


結果不然,愛、溝通、與接受仍是基本面,


再讓孩子從錯誤中學習、學習負責任、作決定等方向慢慢培養,


有點小失望,


但是,也才知道自己的[直覺]有多好笑。


至於另一本[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好像很有趣,


明天找時間來讀一讀。


 


三天k掉一堆書,


有拜有保佑,


希望有讀也有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