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老爺都不熱衷政治,


我們覺得只要吃得飽,睡得好,不管誰當立委或誰當總統都好(很沒志氣喔!?)


所以我從開始有投票權到現在,一直都不是好公民,參與選舉的次數算得出來。


印象比較深刻的選舉經驗是八年前的一股熱,讓台灣藍天變綠地,


當晚還到市民廣場跟一堆不認識的人揮手吶喊,大聲叫好,感覺很激動。


但是,後來的選舉我沒一次出席,


直到這一次總統大選,


孩子長大了,跟他們解釋一些選總統的事情,跟投票的流程,


加上候選人中有一位是我娘家爸爸的堂弟,


在全家人都不在台灣[不是人]的情況下,


我只好代表出席,


一早跟老爺帶著孩子前去投票囉!!


 


老爺先進去投,我跟孩子在窗戶外面看,


跟著老爺的身影,我一一跟他們解釋,


要去領票,去網子的後面蓋印章,然後拿到桶子裡投進去...。


我問孩子說要投幾號,明明就講好要投XX號,


結果小維在現場一直說要投勾勾5號,


我哩,哪來的五號???


 


等老爺投完出來,終於換我啦,


拿出印章,通知單,翻開皮夾拿身分證..


.我哩...阿..我的身分證呢?


左翻翻右找找,就是找不到我的身分證...,


趕緊問旁邊的警察,可不可以用駕照領票...


結果當然是不行...,


我真是豬頭耶...原來身分證上回拿去辦汽車保險,沒放在皮夾啦...


 


結果怎麼辦? 就算了吧...,再當個壞公民吧...


帶孩子到校園遊戲區玩一玩囉!!



 



 


當晚看開票,


得票相差懸殊,也沒差我這一票啦!!


後來再看到林青霞蓋私章的事情,


也覺得還好我沒去領票,


要不然我可能也會看到印泥,就蓋上自己的章,


這樣跟沒投也差不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