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學校這學期的第二個主題是[植物],他們班正在研究的是植物的[根],


植物,這一向不是我的專長,被我養死的植物族繁不及備載


對於辛苦養他也沒反應的植物,我也不是很愛,


就因為這樣,這就更讓我佩服這些老師,可以把這主題做得這麼有趣,看起來就好玩極了!!


講植物,當然不會在教室裡講,出去走走吧,


拔些小草觀察植物的根,也算是順便除草囉!!



要不就到附近公園觀察榕樹的根,


手牽手圍個圈,看看榕樹有多大,踏踏地上的根,也摸摸氣根,順便寫生囉!!


上週末到921地震館吹冷氣,園區內很多榕樹,孩子也有[教]我...。



回到教室,活動也很多,


假裝自己是樹根,大家[連]在一起...。



還有藝術課程,用油土代表土壤,用筆描繪出植物的莖與葉,


用毛根來表現[樹根]的生命力吧!!



只是,小維,你的植物長得很像毛毛蟲


小綱,你的樹根錯綜複雜,就像你小小卻挺複雜的心思喔!!




上星期帶回ㄧ個臭氣熏天的作品,但是卻讓我心情好很久,是可愛的大蒜娃娃,


ㄧ段大蒜,插上ㄧ根筷子,在根的部份塗上顏色,就像娃娃的頭髮,


莖的部分塗上顏色,貼上活動眼,畫上嘴巴,圓圓的臉好可愛,


皺紋紙上黏上亮片,包出衣服跟裙子,


靠近ㄧ聞,還真臭,但是超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