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很大],(沒住台灣的,這是台灣最近很流行的說法,就是[很忙]的意思啦!!)


話說不是才安排老爺跟婆婆去身體健康檢查,然後老爺三酸甘油酯過高要減肥嗎,


結果婆婆的胃鏡檢查竟然發現食道有一顆小小腫瘤,


然後就一連串的忙到現在,先是門診看切片結果,排住院,


接著就做一堆電腦斷層,正子醫學攝影之類的檢查,


等結果出爐,現在正在進行化學治療跟放射線治療。


說來,這療程並不輕鬆,長達三個月的期間才能完成全部的療程,


這之中病人最辛苦,要忍受化療的種種副作用,有時看婆婆虛弱的樣子,實在很心疼...,


但是我相信及早發現的小小小小腫瘤,ㄧ定可以順利戰勝的!!


這也告訴我們,別忘了為家裡的長輩安排ㄧ次全身健康檢查吧,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然後,就在這已經有點忙的同時,我家兩個[既不中看也不重用]的孩子又生病了,


一天起床,嚴重狗狗咳嗽音,又踍吼症啦!!


到附近診所拿藥,醫生說應該是上呼吸道感染,跟學校請假,我們就在家養病...,


吃完三天份的藥,怎麼還是沒有起色? 再去診所ㄧ次...,


醫生聽診器聽得很仔細,然後說應該沒有到肺,這樣我就安心了...,


但是隔天,雖然咳嗽漸緩,但是溫度依然不退,加上昏睡整天,不放心,還是去急診吧...,


結果X光ㄧ照,醫生說是肺炎喔,滿嚴重的...,


(厚,診所醫生你真的聽很久聽不出來耶,但是,醫院醫生也是聽不出來...,


這兩個孩子每次肺炎聽診器都聽不出來...,ㄧ定要照光才看得見...,


所以,醫生的名言,聽得到ㄧ定是肺炎,聽不出來不代表沒有...)


我哩勒,怎麼又是肺炎...,小綱四月份才因為肺炎住院,現在又ㄧ次...,


白血球跟發炎指數不高,黴漿菌冷凝測試是陽性,對啦!!又是黴漿菌肺炎囉!!


醫生建議住院治療,因此在我婆婆出院的當天,換小綱住院啦(厚,玩接力賽呀?!)



僅剩下的一床是健保床,三人ㄧ間,好吧,總比在急診待一晚來得好...,


小綱進病房後又開始昏睡,我則又因為認床而輾轉難眠,


然後隔壁床小女嬰的媽媽跟阿姨在吃過消夜後開始聊天,


聊著原住民,聊著親友的近況,隨便啦,反正我也睡不著,聽別人家的閒事也好


聊著聊著接近半夜了,好像沒有要停的意思耶...,


接著聊起[大姨媽]幾歲來,狀況如何,挖哩勒,半夜聽這話題,還是有點恐怖耶...,


心想,應該快停了吧?! 都一點多了,該睡了吧?! 沒想到,還是ㄧ直聊耶...,


說真的,正在聊天的人都以為自己聲音很小,但是別人都聽得很清楚,


我相信另一床的媽媽應該跟我一樣的想法[應該快停了吧],[應該快停了吧]...,


就這樣忍耐著不說,拖到兩點,終於兩人不聊了,準備要睡覺了,結果小女嬰開始抽筋哀嚎,


原來這孩子就是因為半夜都會抽筋,才來醫院檢查的,


這晚,抽筋得很厲害,好幾次,ㄧ歲的孩子,只能以哭來表示,


哭得很可憐,哭得很讓人心疼,連我都想衝過去抱起來秀秀了,


護士醫生陸續趕來,問了很多狀況,最後只能[灌睡],把鎮靜劑灌入小屁屁讓孩子睡...,


就這樣,已經三點半了...,還好,小綱ㄧ直昏睡,似乎沒有被影響到...,我呢? 當然就是這時才睡...。


 


隔天小綱起床,體力好很多,果然對[日舒]這藥的反應很好,


雖然食慾還是很差,但是有點滴在打,孩子身體不缺水就好,


中午午睡,小綱也是很快就入睡,


結果這時,隔壁那對聊天聊很晚的姊妹起床了,洗澡刷牙吹頭髮,吃便當當早餐,然後又開始聊天...,


後來灌睡的女嬰也起床了,結果又因為抽筋,開始哭鬧,


那位媽媽又搖床,又拍得大小聲通通都沒用,整整兩個小時,最後孩子大概因為累終於睡著了...。


然後又開始聊天,玩電動,聽音樂,甚至把耳機拿掉,直接播放音樂,因為兩個人都要聽...,


這下,我當然不忍了,馬上過去跟他說請他用耳機,小病人需要休息哩...。



其實,每次住院我都會要求要換單人病房,但是,也從來沒讓我排到過,


這一次,大概是因為書記大概看我們可憐,實在是這小女嬰狀況特別,已經哀嚎好幾晚了,護士也清楚得很,


竟然讓我排到單人病房了...,當然,二話不說,我們就換病房了!!


果然,安靜的環境,孩子可以好好睡覺,體力可以迅速恢復,


有電視的陪伴,吹蒸氣拍痰時,孩子也不會覺得無聊...。


醫院送來的餐,雖然菜色一樣難吃,雖然我貪圖的一樣只是那一碗孩子可以吃的白粥,


但是餐盤不一樣,還有附贈高蛋白的小安素,更重要的是單子上面還蓋上 [頭等] 兩個字呢!!


哈哈哈,出國玩飛機沒坐過頭等艙,生病住院到是被我住到頭等房來了,真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但是,說真的,下回我可能不會再要求單人房了,


雖然榮總的要單人房才有電視,但是有電視,很容易[拿電視去陪小孩],


不像以前[住院天就是讀書天],到兒童遊戲室借圖書,住五天可以讀一堆書,


這回住三天只讀了十來本,外加一本ㄧ直讀不完的三國演義(厚,我實在不喜歡歷史),


更恐怖的是,單人房,不是明明就只有自己跟孩子,


但是半夜突來的小小聲響,都會因為沒有隔壁床可以怪罪,而心裡發毛...,


住院,有隔壁床作伴,雖然人來人往吵了點,但...,總是感覺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