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學校的傳統就是在大班時會開始教直笛,


以前發表會上看大班吹直笛,一群孩子合奏老師精心挑選的曲子,超令人感動的啦!!


我當時就在想,完美的演出,總有魔音穿腦的練習過程...,說真的,我也是剉在等啦....。


 


終於,這一天到來了,孩子一上車就很開心地說他們開始學直笛了,


真是的,有必要high成這樣嗎???不過是直笛罷了嗎...


想當初我國小參加節奏樂隊,從直笛,口風琴,手風琴,鋼琴,到樂隊指揮,在台上指揮全校師生唱國歌...,


這輝煌歷史...,雖然好漢不提當年勇.......,但...,果然不管男生或女生,老了真的只剩一張嘴


ㄟ...我要說的重點是,直笛有啥了不起?


隨口接著問,[等會回家再表演給我看囉...,]


孩子回答,[老師說,不用回家練習....,]


我跟老爺對看會心一笑,還好還好,不用回家練習,還好還好,耳根可以清靜...,


這學校真是好呀,深知家長心情,不用回家練直笛,不用魔音傳腦,這好呀!!讚啦!!



那知道,上星期五放學,一上車馬上從書袋中拿出直笛來,興奮地說他們已經開始吹曲子了,


挖哩勒,速度還真快,還拿簡譜出來,原來也是三個音的曲子啦!!


7656777,666777,7656777,66765,不錯喔,簡單好聽...,


結果兩個人就開始吹...,但是,挖哩勒,這是甚麼,怎麼音都不對?! 我跟老爺只好忍耐著聽...,


然後,吹著吹著,兩個孩子大概也知道音真的差很多,竟然開始怪罪彼此,


[都是你吹錯啦],[都是你吹太大聲啦],[我不要吹了啦]...就這樣,吹不好都不是自己的關係,都是別人的錯?!


難道...這也是雙胞胎的好處??? 永遠有另一個人可以怪罪???


 


回到家,開始練直笛吧!!


看著他們吹,果真還是魔音傳腦,但,我終於知道問題在哪了,


簡單來說就是人太瘦,手太小,手指頭沒有肉,所以洞都壓不緊啦!!


手指按si沒問題,好聽;要吹la音,要用第三指,食指就跑掉了;再吹so更慘,沒有一個洞有壓緊,連後面大拇指的洞都跑了...,


原來是這樣,難怪節奏都對,音全錯...,


趕緊讓他們好好練習壓緊洞,趕緊學會用指尖感覺洞的位置,


終於,手比較巧的小綱可以順利吹整曲了,


而小維,一樣哭哭啼啼的練習,喊著手會痛,還幫他把所有指頭都貼上繃帶,


到後來甚至動用到老爺進去房間特別指導,終於,si跟la可以了,但是sol還是常有錯(我真的盡力了...)...。


 


更恐怖的是,吹一吹,吹一吹,竟然有口水開始滴到地板,孩子也滿手都是口水...,


對噢,小維到現在還是常會忘記吞口水,吹笛子的時候當然更慘,口水全部吹出來....,


呵呵,這類樂器就是這樣,還是鋼琴比較[乾淨]...,哈哈。


拿出我收起來好幾年的長笛跟孩子一起吹,還好,我還記得這三個音的位置...,哈,


等孩子練好一些,我們[直笛長笛三重奏]就要開演囉,


ㄟ...,那老爺要幹嘛?


看來乾脆訓練老爺也來學鋼琴好了,想當初我媽跟著我們學,竟然也彈到奏鳴曲呢...,


以我家老爺的聰明資質來看,老爺應該可以接下來彈琴伴奏這個任務吧?!...,


我想,三個音而已,應該不會太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