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知道]孫悟空的故事很久了,


學校有教過兒歌[...孫悟空來報到,豬八戒和沙悟淨,保護三藏本領高...],


家裡有本人家送的數學書,裡頭有孫悟空跟豬八戒打來打去變來變去的數學題目,


前幾天看了跟表姐妹借的[掩耳盜鈴]之類的成語故事,裡頭有豬八戒吃西瓜的故事...,


那天我在書店k掉一本[教養好好玩],裡頭也提到西遊記...,


對喔,我怎麼沒唸過西遊記給孩子聽?!


趕緊去書店找,找到一本簡單兒童版的,字少,有圖,分章節的,呵呵,西遊記我們來了!!


回家,孩子迫不及待地要我讀...,


說真的,就算我小時候應該讀過,但是我老早就忘記西遊記的故事了,


然後,我才了解,很多東西都是當媽媽才[真正的學會],


就像現在我們每週一篇唐詩跟三字經ㄧ樣,爸爸媽媽總是先學會,


然後像錄音帶ㄧ樣持續播放,沒兩三次,孩子就朗朗上口,就背起來學會啦!!



(上圖是小綱用紙做的戰神四驅車,跟控制用電腦,他很有立體概念,先在紙上畫兩兩相對應的形狀,


有車身,機尾翼,輪胎,然後剪下來,黏成兩面都有圖案的,再組合起來...,這讓我很佩服!!)


 


[媽媽牌錄音機],這扯得是有點遠了,反正我們就開始讀兒童版西遊記,


生動的描寫,簡單的對話,再加上媽我音效十足的配音,厚,我們真的讀到欲罷不能,


連續幾個晚上,我們ㄧ個章節讀過ㄧ個章節,


雖然我自己很想翻到最後ㄧ頁偷看故事結果,但是我們都沒有...(反正最後不過就是拿到經書而已嗎!!)


我們就從發現水濂洞讀到大鬧海龍宮,從吃光仙桃讀到逃不出如來佛手掌心,


從師徒相遇,師弟相認,到四人同行向西行,沿路斬妖除魔的,好不精采,


從金角銀角大王到老虎精,金魚精,紅孩兒,羅剎女,到牛魔王...,我們讀過ㄧ個又ㄧ個的妖魔鬼怪,


然後,就在一震鏗鏗鏘鏘的廝殺聲中,我發現自己很像現在電視流行的戰隊系列的配音,


不論是[轟轟戰隊],[魔法連者],還是[特搜刑事]之類的,他們的打鬥也不過如此...,


ㄧ樣是一堆妖魔鬼怪,恐獸,魔獸,不同的是維持正義與之大戰的是可以讓玩具商賺大錢的機器人,


而西遊記的則是厲害的孫悟空,拔不完的猴毛,與讓人拍岸叫絕,卻心生嚮往的法術...,


他們應該可以說是[中國戰隊系列]第一人吧!?




(上圖是小維做的戰神四驅車跟控制電腦,他跟小綱不一樣,他在紙上直接畫出俯視圖,剪下來後,直接把輪胎折ㄧ折,就變立體啦!!) 


呵呵,看完西遊記,感覺真的跟看完[魔法連者]等戰隊系列很像,


每個妖魔鬼怪都很厲害,都先佔上風,


然後戰隊連者們,跟孫悟空豬八戒等人ㄧ樣,都要先吃盡苦頭,然後不放棄地繼續戰鬥,最後都會贏,


反正邪不勝正,這是永恆不變的道理...,


就在這一陣廝殺聲中,媽媽我是講淂口乾舌燥,


也覺得很多武器都很厲害,心裡暗自幻想,如果能有這些法術更讚,


然後,我就開始想,這些想長生不老的妖魔鬼怪,都想吃唐三藏的肉...,


如果吃唐三藏的肉可以讓我年輕十歲,皮膚白裡透紅,只要挨餓三天就會瘦...,


那,我,我...,我也想要廝殺一番...,不論好不好吃,也會硬吞下肚...,


哎呀....,這下真的扯遠了,唐三藏的肉??!! 阿彌佗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