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大十八變,呵呵,我家小孩是男生,不用等到十八歲,也變得很呢!!


 


說來也奇怪,我們中華民國的護照現在給的期限都很長,十年吧?!


但對小孩的護照期限直接打對折,只有五年,


就是說在嬰兒出生辦護照後,五歲時要再辦一本新的,


ㄟ...,罵得太早,其實不只台灣,紐西蘭護照也是!!或許很多國家也都一樣?!


 


孩子今年滿五歲,所有護照在八月份會過期,


因為我們下個月想要去一趟紐西蘭,為了要有半年以上的期限可以出國跟返台,


所以孩子要換護照囉!!


剛剛,拿到新出爐的護照照片,還燙的哩,打算這兩天去遞件,


如何,帥吧?! 左邊是小綱,右邊是小維,


我個人是覺得老闆把那櫻桃小嘴修得太粉了一點,看起來很娘


但是那頭髮的線條,還滿順,滿好看的


小綱那天沒睡飽,所以一眼雙眼皮,一眼單,他最近常這樣,


小維沒發燒,所以沒有雙眼皮(是的,如果看到小維有雙眼皮,那他一定發燒啦!!)



然後,就在我東翻西找,準備一些文件的時候,看到小孩的舊護照,


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何紐西蘭跟台灣政府都規定五歲那一年要換護照了...,


答案如下圖...


往下.....


往下.....


往下.....


再往下.....



救人呀? 這是誰呀?


這是我的小孩嗎? 怎麼差這麼多??? 小綱是左邊,小維是右邊。


其實原本的照片比較好看,但是再加上護照的防偽膜,就變得很醜...。


想當初在紐西蘭為了拍嬰兒的大頭照時,也大費周章,


兩個小孩脖子還沒硬,不能抱著拍,


要不應該是去照相館,請攝影師拍了直接證明是本人,背後蓋章就好,


沒辦法,只好把小孩放在白色毛巾上,拿著數位相機拍,


洗出來以後,還要找當地的公證人證明是本人後才能用,麻煩的很。


也因為這麼麻煩,所以回台後的護照或健保卡,所有要用到照片的地方,就通通都是這一張,


到現在,每次去看醫生,小孩都不承認健保卡上的人就是他...。




呵呵,原來所有的規定都有道理,


原來,只要五年的時間,真的會讓一個嬰兒變成小孩,


這.........,就是我今天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