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台灣天空的陰雨綿綿,山上吹不停的強風,彷彿暗示著些甚麼,


棒球經典賽台灣輸給大陸,直接淘汰,這....,真的很令人生氣又惋惜,


但是,同一天,在小綱小維4歲10個月又6天的的這一天,


他們正式宣告脫離輔助輪,正式進入兩輪時代,


雖然外頭陰雨綿綿,但是孩子在地下室停車場開始了人生新的扉頁,


兩台腳踏腳車裝上了踏板,孩子奮力向前踏,繼續踏,繼續踏,一直踏,一直踏,


雖然煞車還是不太行,起步也常沒有力,距離我們可以騎到大坑的目標至少還有八百年腳功要練,


但是,他們至少可以維持平衡地騎上一百公尺,不用大人牽扶,


這...,就真的令我眼眶泛紅,心裡高興地想要大叫,


說真的,看到孩子這樣神奇的進步,真的是很令人開心呀!!


(下圖是今天到附近國小操場騎車的英姿...)



上星期天是我們第一次練習脫掉輔助輪,


到公園草地上練了一整個上午跟一整個下午,


進度還是在手牽車走八字,正確上車下車,以及滑步練習找到重心的平衡(詳細步驟,不孤單的Selena有很仔細的介紹!!)


到了傍晚,孩子還是無法找到身體的重心,仍然無法享受那種滑行的快感,


孩子灰心,大人喪氣,連我也忍不住發脾氣,唸了孩子好幾句(這,容我下篇再自我反省)...。


全家人就像戰敗的公雞回到自行車行,請老闆裝上輔助輪,


兩個小孩眼眶泛紅,因為自己沒有很厲害,沒有一天就學會(影片中的是兩小時...),


大人身心疲憊不堪,還得壓抑不時冒出來[小孩很差勁]跟[大人也很差勁]的想法...,


只見老闆嘆了一口氣,接著就對我們曉以大義,


他告訴我們就算輔助輪裝上去,下次還是要重新學,要不要再繼續試試看??...


在老闆眼中,我看到自己的沒耐心,在老闆的眼中,我也看到自己的沒毅力...,


老闆這麼有信心地看著兩個孩子,他知道這兩個小孩只有中班,他卻是這麼相信這兩個小孩一定可以學會,


反觀我跟老爺,卻一直質疑自己[是不是太早?][會不會太急?]


聽完老闆的話,我們只好摸摸鼻子就回家,


仍然沒有裝輔助輪,也沒有裝腳踏板,仍然也是很灰心地回到家。


當晚小孩在小小的房子裡,他們竟然又繼續練習,坐在車上練習滑行,


我才驚覺,灰心失志的原來是自己,孩子仍然興致勃勃,仍然繼續堅持,


孩子都還沒放棄,我反而先投降了???



接下來這一整個禮拜的晚上,孩子有空就去摸車,有空就坐著滑一滑,


直到星期六上午,天空下著傾盆大雨,我們沒地方去,到樓下媽媽教室的木地板上滑一滑好了,


一樣好滑的木地板,比家裡寬闊的空間,孩子滑著滑著,腳就這樣縮起來了,


哇,有兩秒耶...,不久,哇,五秒耶...,


接著我跟老爺幫忙推出去,孩子可以維持平衡地從這面牆滑到那面牆,萬歲,終於找到身體的平衡感了!!


午覺睡醒,孩子繼續興致勃勃地要練習滑行,


在木頭地板上練了一會,果真有平衡感了,轉往地下停車場騎騎看囉!!


裝上腳踏板,大人幫忙扶幾次,孩子真的會騎了!!


從這邊騎過去,再騎過來,


看著孩子小小的身軀騎著小小的車,這麼努力地一步一步踏著往前進時,


我的心真的在跳躍,直想大聲尖叫,那種開心真的很難形容!!



星期天,台中好天氣,走,到附近國小操場練騎吧!!


小綱一開始還幫忙扶了好一會,小維踩出去就直接開始繞操場,


孩子繞著操場騎一圈又一圈,我跟老爺在旁邊陪跑跑得喘呼呼,


雖然自己起步還是要好幾次才順,雖然煞車還是用腳煞比較快,


但是,真的是在騎車耶...,


兩輪時代,我們真的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