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我又仔細觀察我家孩子,其實...還是男生啦~~


還是喜歡跑跑跳跳,喜歡玩小飛俠跟虎克船長的遊戲,喜歡刀、槍、跟機器人,


溜滑梯時喜歡挑戰自己身體的極限,畫圖時喜歡武士跟馬,所以確定是男生沒錯啦...


我也再度察覺,問題真的不是在於[性別],而仍舊是之前我所提過的[天生氣質]


他們避性高,適應力低,在家像龍出外像蟲,所以我才會想太多,而覺得孩子有點[娘],


但是,事實上,問題是在於他們的害羞,他們的敏感,他們的不活潑...,而不是個性溫和,不夠兇猛,與不夠壞...,


所以,我們也開始新的獎勵制度,先大力注意的是[當個有禮貌的孩子],


實際作法有兩個,一是大聲打招呼,二是大聲回答別人的問題,


只要做到這兩樣,就可以畫一個星星,集滿就可以換聖誕禮物(不知道能不能拖到十二月再買新玩具),


希望有具體作法指引的獎勵制度,可以有效改變孩子在外的表現,讓他們看起來活潑一些...,也可以積少成多,進而調整他們的性格...。


有獎勵有差,原本孩子對社區警衛伯伯或爺爺就會大聲打招呼,


昨晚更是棒,大老遠就對著警衛爺爺大叫[爺爺,我回來了...](怎樣,是要跟全社區的人報告嗎?)


 


這個周末孩子還是很忙,在家忙著當新好男人,幫忙拖地,我們還打臘呢...



 


我們也玩勞作,孩子自己亂玩,我跟老爺也陪玩,


孩子自己用珍珠板做飛機,然後貼上前幾天買的[假眼睛],又變成小鳥了(右上及左下)...


孩子拿塑膠袋說要做降落傘,在媽媽我大力贊助之下,還真的可以緩緩下降呢(中排上)...


老爺也大力贊助珍珠板直升機,他還邊念說,以前念書評圖要做模型,現在生小孩還在做(左上)....


還有應孩子要求做的鱷魚跟鴨子,我負責畫圖跟剪珍珠板,孩子只負責貼眼睛...




 


孩子也玩竹片積木,本來這上學期就要捐給學校了,結果要拿去之前硬被孩子擋下來,害我食言而[肥]...,


擺了很久,終於又拿出來玩,小維做了機器人( 中排上),然後加了皇冠又變成王子(右排下),


小維也做了鋼琴(左上),我覺得應該是鐵琴,因為他們音樂課開始敲鐵琴了...,


小綱則做了十字型疊疊樂(中排下),而且沒倒喔...,


還有運動訓練基地(右排上跟左排下),然後碎碎念這邊要跳過去,走過橋...,厚,很吵耶...。





我們也到雲林婆婆的娘家去參加地方廟會,這廟會以前也去過幾次,但是熱鬧度真的一年不如一年,


讓孩子玩彈珠台,戳戳樂,除了樂趣,就是換一些容易壞的玩具...


還好有歌仔戲可以讓孩子了解一下[鄉土味],


歌仔戲演一演就丟一些糖果餅乾一塊錢的,讓大家保平安發大財,


我跟小綱還[運氣很好]的被潑到米酒去霉氣,我們兩個滿身酒味,讓我是哭笑不得,


小維沒被潑到有點失落,趕緊叫小綱把身上的米酒擦到小維身上,哈,真是擦安心的...!!



 


然後不論午覺睡醒或早上睡醒,起床就問我要不要去上學?


還會問我XXX同學現在不知道在幹甚麼...,我又不是神,我怎麼會知道你同學在幹嘛?


呵呵,他們不只很忙,也很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