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幾場國際級的表演都會在電視上廣告,


最近打得很兇的獅子王,看那音樂性很夠的廣告,我是很想去看啦,孩子也超想,


但是便宜的票離舞台既遠又偏,看得較清楚的位置又超貴,真的讓我下不了手,


看來只能等孩子大一點,比較[有看有懂]的年紀再說...,


所以這兩個常常[有看沒有懂]的小孩,還是適合兒童專屬的就好...。


上星期六,我們去看了電視上也是早就開始廣告的湯瑪士音樂舞台劇[湯瑪士幫幫忙],


這果真就是專為孩子設計的,簡單的故事,熱鬧的場景,活潑的音樂,


孩子覺得好看,但是我就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大概我真的比較適合有特異功能的馬戲團...)。


 



 


我們坐在二樓中間最前面,但是,不知是體育館的空間問題,還是舞台的設計問題,


感覺上位置跟舞台的距離還是很遠,音樂劇的效果也就沒有想像中的好...,


其實整場觀眾只坐了不到一半的座位,一樓特區的位置超空,只坐了二十個人吧,其他觀眾多集中在二樓兩邊...,


記得之前沒孩子時看過某表演,我們的位置還不錯,但是後面空位很多,


表演者出來就叫樓上的跟後面的人往前坐,然後全部人熱熱鬧鬧地看表演,感覺還真不錯;


只是主辦單位還是有其考量,畢竟花1800的人若知道隔壁的人只花800就獲得相同的效果,大概會氣壞了吧?!


但是,我想若我是演員,看到觀眾只有小貓兩三隻,大概也會熱情馬上降三度吧?


撇除對位置安排的抱怨,整齣音樂劇還是熱熱鬧鬧的啦,


雖然觀眾只有一點點,但是這些外國演員都還是很熱情地表演,還是努力地帶動氣氛...,


我們也買了現場販售的汽笛口哨,因為劇中很多地方會要觀眾一起發出汽笛聲,


孩子自己吹氣笛聲,很有互動參與感喔!!



 


看完音樂劇,帶孩子到附近的[香蕉新樂園]用餐,


這是間復古味超重的餐廳,室內裝潢完全呈現老街風格,還有舊戲院通往二樓,


老街各商店呈列著老闆收集很久的古早東西,古早的相機、摩托車、剉冰機等,


最讓我驚訝的是古早的牙科診台,看到我就頭皮發麻,牙齒開始疼...


飲食也還不錯,菜都很大盤,飲料也很大杯(一看這描述就知道我是摳門的家庭主婦)...。


說來,其實我不只摳,我也是[雞婆]的媽媽,我們會去那用餐是[有目的]的,


因為孩子這學期的主題是古早味童玩,為了讓孩子知道何謂[古早味],我才會特別挑餐廳,


讓孩子提早對[古早味]有概念...,只是對這兩個台語不會說的現代小孩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看上圖就知道,我們也買了一些小時候的小零食~香菸糖,


看兩個孩子這樣抽菸的樣子,是很好笑,但是也會令我心裡暗暗擔心,


我是不反對人抽菸,雖然知道對健康不好,但,這是他個人自由,


我只是不希望這兩個孩子青春期就瞞著我偷抽,我不喜歡被瞞著的感覺,


所以到時候我可能會主動拿給他們試試看,最好還是拿那種很臭的,讓他們第一次就討厭那個味道吧...。


 


就這樣,孩子的暑假在吃吃喝喝玩玩逛逛中,就結束了,


雖然沒有真正的度假,但是應該也有放鬆的感覺啦!!


希望新學期孩子可以開始努力過日子,在學校用力好好地~~~玩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