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晚上,原本應該是要早早上床睡覺,準備迎接升為中班學生後的第一個星期一,


好巧不巧,星期一颱風來襲不用上班上課,我們也就理所當然[]得比較晚,


老爺冒著小風雨出外[採買],卻只買回啤酒、花生、跟兩包煙,我哩 ...


我在書房裡彈著藍色生死戀的主題曲,不知是我彈得很難聽? 還是音樂有點傷感讓人容易聯想,


反正,小維就在旁邊一直吵就對了,吵什麼? 


因為他想要聽[爺爺失火]的音樂,對,就是[新天堂樂園]。


 


還記得上回我跟他們分享這電影原聲帶之後,他們兩個很愛聽,稱之為[爺爺失火的音樂]


但是每回失火前緊張的地方,兩個人就會跑去[躲起來]...,唉...沒膽的傢伙...


小小風雨中,我們很愜意地聽著音樂,喝啤酒,配花生(很像鄉下人喔...呵呵,小孩更詭異,花生配草莓優酪乳)


然後老爺突然問我,[我們家不是有這部電影嗎?]


 [對喔,好像有,你去找...]


就這樣,明明已經九點多了,我們竟然開始[颱風夜電影院]


觀賞的片子是音樂很好聽,故事很感人的[新天堂樂園]。


 


雖然這不是小綱小維的第一部電影,他們到電影院看過看過功夫熊貓,


在家裡則看過龍貓、風之谷、魔女宅急便、風中奇緣、Spririt toy story I&IIshrek I & II & IIIfinding nemo等卡通電影,


[新天堂樂園]算來可是的是小綱小維看的第一部[有水準]得獎電影...


 



 


劇中灰暗的色調,時空穿插的拍攝手法,聽不懂的義大利對話,


讓媽媽我除了用力的翻譯之外,還要很努力地解釋劇情,


孩子看得很專心,但是問的一些問題也讓我知道,果真又是有看沒有懂啦...


再度看這電影,發現自己其實早就忘記其中很多的情節,


再度看這電影,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還有拍攝的方式...


看到將近十一點(其實我陸陸續續都有按快轉,要不哪看得完...)


電影中好多感人的地方都讓我紅眼眶,聲音也都很哽咽,


艾費多的喪禮行經早已破舊的電影院,感傷的音樂,讓我也很難過,


最後沙瓦托一個人看著艾費多留給他的膠捲時,更是讓我直接抱著面紙狂哭...,


怕孩子擔心,我邊哭還邊跟孩子解釋我是因為很感動所以哭,


但是,孩子的答案讓我馬上哭不出來了.....,


孩子說....,[媽咪,但是我覺得這電影很搞笑耶]...... 


 


想起以前小時候,我也很喜歡看父親收藏的電影錄影帶,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學生王子],1954年出品,


描述的是西班牙王子到德國海德堡大學求學,愛上酒店老闆女兒,


劇中大學生們喝啤酒的瀟灑,舞會的狂歡,讓王子找回其熱情與浪漫的性格,


雖然是悲劇結束,王子還是回到其國家完成婚姻大事,


但是故事好看,歌曲好聽,我想我們家三兄妹大概都還記得吧...


 


突然覺得,原來人生就是這樣,原來傳承就是這麼回事,


我們三兄妹藉由父親認識了[學生王子]這電影,


小綱小維藉由我跟老爺認識了[新天堂樂園]這片子。



我不知道二十年後,當他們的時代來臨時,那時候的電影會拍些甚麼,


或許到時候早已老摳摳的我,早就不能接受那個年代的電影題材或手法了,



但是到那之前,我們打算讓他們瞧瞧一些我跟老爺都愛的電影....,


至少要看[美麗人生]這部讓我在電影院裡哭到不行的片子,


還有[辛德勒名單]這部音樂超好聽的片子,老爺的最愛...


 


誰知道,三四十年後,小綱小維會不會也在他的部落格中寫道,


.....小時候我父母親介紹我看了[新天堂樂園]這片,


今天,換我也介紹給我的孩子看%$@#.........


 


原來,人生就是這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